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成安县公办幼儿园使用无照车 园长被解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5-21 8: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程燕燕)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成安县公办幼儿园报废车挂上真牌照”一事,5月19日,省教育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作出回复表示,关于使用报废车做校车问题。其中一辆为柴油车,是成安县幼儿园于2011年3月21日购买的二手车,当时办理了过户手续,2003年出厂,2012年11月应年审,但该车并未年审;另一辆车为汽油车,是幼儿园2006年购买的新车,该车2005年12月出厂,当时该幼儿园没有到车管部门进行上牌登记,属无照车辆。上述情况,县教育部门和车管部门在今年春季接到类似投诉时进行了处理,两辆车已于2013年3月12日被责令停止使用。对此,成安县教育局已责成成安县幼儿园董事会免去园长职务,解除聘约。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成安县县幼儿园是成安唯一一家公办幼儿园,入园幼儿有300余人,幼儿园教师都是国家财政拨付,每年收费和其它私立幼儿园相比也不相上下。

在拥有财政供养的成安县幼儿园,竟然使用报废车作为校车。

幼儿园接送孩子的两辆白色面包车,竟然是同一牌照(冀DY4797),其中的一辆属于没有手续的报废车。

前期的校车车祸事件发生后,国家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政策,近年来,由于某些学校的校车超员行驶及利用报废车辆接送学生,已经发生了很多起让无数家庭悲痛欲绝的交通事故,又给多少家庭造成失独的疼痛……

然而、成安县顶风视政策于不顾,堂而皇之地用报废车辆接送儿童,简直把幼儿的生命视为儿戏。

该校苏校长称幼儿园没有校车。没有校车?那这两车究竟是谁的?

公然在学校接送学生,接送完学生为公然停在幼儿园的院里,学生家长都认为此车已经好几年都在接送学生。

省教育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关于幼儿园性质与收费标准制定问题。经查,成安县幼儿园是经成安县政府批准的一所民办公助性质的幼儿园,该园征地拆迁、校舍建设、设备配置全部由社会力量注资,师资由县教育局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冀政〔2011〕1号)要求进行配备。该园实行董事会领导下园长负责制,园长由董事会聘任;幼儿园收费项目是经县物价部门审核确定的,调查中未发现幼儿园自身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和扩大收费范围等问题。

关于使用报废车做校车问题。经查,成安县幼儿园日常用2辆白色福田牌面包车接送幼儿,其中一辆为柴油车,是成安县幼儿园于2011年3月21日购买的二手车,当时办理了过户手续,行驶证显示此车牌照为冀D·Y4797,2003年出厂,2012年11月应年审,但该车并未年审;另一辆车为汽油车,是幼儿园2006年购买的新车,该车2005年12月出厂,当时该幼儿园没有到车管部门进行上牌登记,属无照车辆。上述情况,县教育部门和车管部门在今年春季接到类似投诉时进行了处理,两辆车已于2013年3月12日被责令停止使用。

对此,成安县教育局已责成成安县幼儿园董事会免去园长职务,解除聘约;取消成安县幼儿园2013年度所有评先评优资格;在全县通报成安县幼儿园违规使用校车事件及处理情况,并在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开展一次校车隐患大排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县境内不出现类似问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货车被卡7天脱身 112国道恢复畅通   13-05-17
保任线40多辆客车遭人强收“保护费”   13-05-1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唐山这3地成为全国先进!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