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南方日报:里皮也救不了国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8 8:12 来源: 南方日报

记者观察 里皮也救不了国足

如果把卡马乔换作里皮,中国足球是否就能够得到拯救?面对这个问题,几乎没有人能够有勇气给出肯定的答复。中国足协自己也深知,换帅只不过是将矛盾暂时转移,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始终得不到彻底的根治,比如一些难以解决的矛盾。

在恒大,里皮拥有旁人无法企及的主导权。老板除了在财政上给予他尽可能的支持,不会去干涉他对于球队的任何改造。但在国家队,里皮将面对各级主管领导的掣肘。在恒大,里皮可以去用优秀的外援填补球队阵容上的薄弱之处,这是用钱能够办到的事情。如果他去了国家队,发现球队前锋确实不堪大用之后,他能用钱去买谁?无法想象,如果在恒大队内发生像刘健那样的闹剧,因为工作人员失误而使得球员无法登场的情况。民营企业可以迅速问责,但在国家队很难做到这一点。

里皮之所以成为候选热门,是因为他现在正在中国执教,而且成绩不错。但中国足球想要走怎样的路?中国足球是否存在整体设计?中国足球已经经历了学英国、学荷兰再到学西班牙的种种变化,期间从未寻找到过一条属于自己的足球道路。如果里皮成为国足主帅,那么国家队是否又要开始学习意大利?那么在他之后呢?

无可否认的是,里皮一定是一个比卡马乔更好的教练。但在聘任他之前,中国足协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日本主帅扎切罗尼敢于骄傲地宣称:“我们就要坚持技术流的进攻打法”。时至今日,他们已经将这样的足球定义为“日本风格”。

20年来,中国足球在经历了青训崩塌、政绩足球、假球黑哨等等一系列摧残之后,如今已经进入了漫长的“还债阶段”。一个里皮也许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但绝对不是一次彻底的拯救。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