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下月起10家医院药品按进价卖 执行新的服务价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6-28 8:3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年鹿泉、晋州、藁城、新乐、赵县、元氏、正定、高邑、灵寿、井陉10个县(市)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7月1日起试点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日前,石市出台《石家庄市2013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从7月1日起,这10个试点县(市、区)的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执行新的医疗服务价格,同步推进法人治理、支付方式、人事分配等综合改革。

  根据《方案》要求,鹿泉、晋州、藁城、新乐、赵县、元氏、正定、高邑、灵寿、井陉10个县(市)届时将全部推行“药物零差率”,即取消药品加成,“医院药品按进价卖”。

  具体操作中,将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将县级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补偿。

  合理提高中医和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护理、手术等项目价格,使医疗机构通过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合理补偿。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总量不超过上年度药品合理差价总量的60%,县级财政补贴30%左右,医院自行消化10%,不得增加患者实际医药费用负担。根据省物价局确定的补偿幅度和补偿范围,统一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的医疗技术服务收费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支付范围。县级政府要落实投入政策,切实保障各试点县级医院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正常运转。(记者任学光)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134所县级公立医院7月1日起取消药品加成   13-06-19
如何重典治乱将成食品安全法修订焦点   13-06-17
国务院专为奶粉开会:按药品标准严厉监管   13-06-01
同仁堂近40种药品被指含剧毒 儿童用药3成含毒   13-05-2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