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八项规定”出台半年多 作风建设“抓铁有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1 16: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刘景洋桂涛)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并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轻车简从”“开短会、讲短话”“厉行勤俭节约”——半年多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入人心。

  会短了,公款吃喝少了,一项项改进作风建设的“狠招”相继出台,一起起违规案件被查处。新华社记者梳理了八项规定出台后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八项规定出台】

  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规定包括改进调查研究、轻车简从、改进会风、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

  【中央军委下“禁酒令”】

  2012年12月,中央军委下发通知,要求结合军队实际制定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并出台十项规定,要求在各项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赢得公众广泛赞誉。

  【抵制奢靡之风】

  2013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各地高档食材、高档白酒消费骤减。

  【狠刹“舌尖上的腐败”】

  习近平作出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批示指出,餐饮环节上的浪费现象触目惊心。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映强烈。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