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华时评:落实八项规定不容“我行我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07-04 12:22 来源: 新华网

  中纪委日前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并强调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在全国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蔚然成风形势下,仍有一些地方和干部无视规定、我行我素、顶风违纪,表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需狠下气力并持之以恒。

  公款大吃大喝、公费外出旅游、违规借用车辆、乱发物资补助……这些被通报的案例,不仅与中央要求格格不入,而且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通报典型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充分体现出中央对改进作风不折不扣、从严要求、狠抓落实的决心。

  八项规定出台3个多月以来,会议“瘦身”、出行从简、杜绝浪费……从中央到地方的一系列新气象、新变化,扑面而来,令人振奋。然而一些地方依旧存在的铺张浪费、以权谋私等作风顽疾,暴露出一些领导干部对落实八项规定还存在三种不良心态:

  一是观望心态,认为改作风是“上面的事”,落实中央要求“慢三拍”,甚至以“文件没到”为由顶风作案;二是侥幸心态,心存“偶尔违规无所谓”“不被查到就没事”等想法,照旧我行我素;三是变通心态,表面上做足文章,暗地里各类改头换面的违规行为大行其道。

  落实八项规定,要切实做到违纪必究。近期查处的顶风违纪行为,再次证明工作作风问题存在反复性和顽固性。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常,等于白抓。放任各类顶风作案、变通违规行为,不仅会引发各地作风问题反弹,引发群众不满,也将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改变工作作风,必须常抓不懈。纠正不良风气并非一日之功,必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抓,咬牙做下去。只有充分认识到改作风的艰巨性与长期性,着力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才能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姜刚、李劲峰)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陕西宝鸡规定市民危急关头悬挂红丝巾视为报警   13-06-10
合肥""侵房叔占19套安置房 因病不符合收监规定   13-06-06
石家庄规定男老师见女生须3名以上同学在场   13-06-06
中纪委:全国2290人次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受处理   13-05-3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