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30岁男子身患白血病 幼子仅四月家境贫困急需援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5 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病床上的张波由父亲张小平照顾,家里没了收入。

  河北新闻网讯11月14日讯(记者王文静实习生王乐、杜得舟)“张波,男,30岁,无极田庄村人,今年9月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确诊为白血病……”今天上午,网上的一份求助信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在石家庄平安医院,笔者见到了病床上的张波,刚做完第一期化疗的他十分虚弱,生活难以自理。他的父亲张小平说,网上的求助信息是自己的外甥发的,张波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也是顶梁柱。今年7月份,张波一直高烧不退,在无极当地治疗一段时间后效果不佳,便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求诊,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家庭贫困的张波只能出院在家治疗。期间张波病情加重,每天高烧39度多,只能勉强用药维持。为了让儿子的生命继续,张小平又带他到石家庄平安医院治疗。

  “我家在农村,平时只能靠打零工来为儿子挣治疗费,可每天2000多元的花销,几个月已经了花去了20多万元,亲戚朋友借遍了,家里的粮食快卖光了。我身体也不好,老伴行动不便,儿媳妇还得在家照看仅4个月的孩子。”60多岁的张小平提到这些的时候,眼泪流了下来。为了照顾好儿子,张小平每天晚上就睡在儿子床位旁边冰冷的地上。而且,因为要照顾张波,张小平连零工都不能打了,儿子的治疗只能靠亲友的一点救济勉强维持。

  张波的主治医生陈磊介绍说,张波目前白细胞严重偏低,而且O型血小板现在血液中心急缺,治疗难度较大。目前仅能靠化疗缓解病情。每次化疗的花费需10000多元。

  据悉,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方式是骨髓移植,然而配型难、费用高,这对于目前的张波来说难以承受。病床上的张波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好心人帮他渡过难关。

  如果您想帮助张波,可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311—67562054,我们将会及时转达您的爱心。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医科大学研发幸福指数测评软件 属全国首创   13-06-30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