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正定居民楼流出紫色自来水 各户颜色深浅不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1-19 8: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正定县邮局南楼居民家中流出紫色自来水,自来水公司疑为因换热器故障致供暖水倒流。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今早7时许,家住石家庄市正定县邮局南楼的居民发现,家里流出的自来水变成了紫色。正定县自来水公司检验科负责人称,自来水变紫可能是因为供热管网内的供热水倒流进入供水管网所致。记者了解到,中午1时许,该楼自来水已恢复正常。

  “水成紫色了,还能吃吗?”今早7时许,家住石家庄市正定县邮局南楼的网友发现,家里自来水管里流出了紫色的水。“中午12点时,还是整楼都是紫水,我们不知道水为什么变紫,是否安全,连洗菜刷碗都不敢用了。”

  据正定县自来水公司检验科负责人介绍,今早工作人员到邮局南楼调查情况时发现,该楼各户自来水颜色深浅不一,且临街店铺的自来水管中流出的是热水。“水厂的自来水肯定不会是热的,根据经验,我们判断是该楼的供热管网中的供热水倒流进入供水管网,很多换热站为了区分供热水和生活用水,会将供热水染色,所以很可能是掺入的供热水让自来水变了色,并非供水管网有问题。”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若换热器老化,因供热管网压力更大,便可能使供热水串入自来水中。另外,有的用户在自己安装换热器时,可能将自来水口和供热水口接反。“每年供暖初期,因为换热器出现问题的情况都很多,经常是影响相邻几户的用水。这次邮局南楼涉及的范围比较大,我们建议各户检查自家的换热器是否正常使用。”

  据了解,今天中午1时许,邮局南楼居民家中自来水已恢复正常。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北京居民要求高铁距小区大于200米 规划委拒绝   13-10-1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