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罗援建议在南京为日本战犯塑跪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3-12-27 10:03 来源: 环球时报

  在南京为日本战犯塑跪像

  罗援

  安倍不要误认为我们对你们的靖国神社奈何不得,我们可以把你心中的“英雄”搬到中国来跪罪,这也是我们作为战争最大受害者的权利,也是战胜国的权利。

  靖国神社供奉的14名甲级战犯手上沾着亚太人民和中国人民的鲜血,他们是亚太人民共同的罪人,对他们的处置不光是日本人的事,靖国神社不能成为他们躲避历史惩罚的庇护所,更不能成为日本军国主义扬幡招魂的集结地。

  既然日本政要执迷不悟,在靖国神社问题上一再挑衅,那么中国作为战胜国就有义务给日本提个醒。你们不是不愿意把甲级战犯清理出靖国神社,还为他们招魂吗?那我们就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立一个耻辱柱,把他们的恶名和罪行镌刻在上面。我们可以请雕塑家把他们的丑陋形象塑造成铜像,让他们永远跪在中国人民、全亚太人民的面前,向中国人民和亚太人民低头谢罪,也让日本怀有正义感的人民牢记日本曾给中国人民和亚太人民带来的灾难。日本的文化可以好坏不分,但我们中国的文化则爱憎分明,对那些杀人恶魔我们会让他们一排排跪拜在中国人民的脚下,祭慰先人;我们会把他们牢牢钉在耻辱柱上,警示后人。

  秦桧向岳飞跪了几百年,这些日本甲级战犯的罪行,足够让他们向亚太人民跪1万年。这14名战犯,无一不是日本对外侵略战争的发动者与指挥者,其中包括日本法西斯统治集团的魁首东条英机、南京大屠杀元凶松井石根等。东条英机是侵苏战争、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的主要决策者之一。1935年,东条英机任日本关东军宪兵司令官,在“强化治安”的名义下,以“剃刀效率”大批逮捕和屠杀中国东北抗日军民。日本陆军大将松井石根制造了惨绝人寰、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日军还对南京进行了大抢劫、大纵火,历史名城被毁三分之一,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日本海军大将永野修身是偷袭珍珠港的下令者,“九·一八”事变爆发后,他下令在上海制造了“一·二八”事变,造成中国军民3.4万多人伤亡。日本陆军大将木村兵太郎曾于1939年4月,率领8000多名日军对中国鲁南抗日根据地进行扫荡,命令士兵对手无寸铁的中国老百姓进行血腥屠杀,1944年还制造了仰光大屠杀……这些杀人恶魔难道值得日本人民参拜吗?

  我们塑了这些战犯铜像后,可向全亚太人民展示,这也是对二战的永恒纪念,作为一部反面教材,它们会教育每一代亚太人民。过去,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我们除了严厉的谴责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好的反制办法。以后只要日本政要再胆敢参拜靖国神社,中国人就可自发地去唾弃这些战犯铜像,这是一种非常必要的情绪反制。

  需要指出的是,我们针对的是中日人民共同的战犯,而不是针对日本人民。安倍晋三说,日本为世界“做贡献”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在亚洲对抗中国;我们说,中国为世界做贡献的一项重要责任就是,防止日本军国主义复活。▲(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