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石家庄多数快递公司春节休假 仅三家可接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1-24 8:53 来源: 长城网—石家庄

  快递员正在进行派件

  顺丰快递将正常营运但发件时效将放慢

  长城网1月23日讯(刘伟)快递员春节回家,那么过年期间是不是就不能邮寄东西了呢?针对网友疑问,1月23日,记者走访和咨询省会石家庄多家快递公司,发现多数快递公司已经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邮寄东西只能找中国邮政、顺丰快递和申通快递,顺丰快递每单加收10元服务费。

  邮政、顺丰、申通三家春节可接单

  快递员轮班“快递”将变“慢递”

  “我们暂未收到放假通知。”23日上午,记者咨询中国邮政石家庄分公司获悉,该公司邮政业务现在依然正常运行,春节期间石家庄市区多数营业厅放假,仅有几个营业厅值班,“需要邮寄的话可春节前两三天拨打11185,咨询具体开门营业厅和投送方式。”

  “年前快递会投送完毕,过节期间投送时效放慢,初八之后正常投送。”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往年的惯例,春节期间邮政业务继续运行,但是投送时效会放慢。

  “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每单加收10元服务费。”据顺丰快递客服人员介绍,该公司365天不休息,春节期间照常营业,但因为快递员数量减少,上门取件和到件的时间会较往常有所放慢。

  “放假期间,每个件儿我们都会按照标准件尽快运送。”该工作人员称,春节期间,居民有邮寄需求只需拨打各营业网点电话下单即可。

  网传多个省份申通快递春节期间放假,但记者咨询了解到,河北省内申通快递过年期间不放假,省内有网点的市县均可送达,但邮往外省邮件可能会受影响。

  此外,申通快递也表示,受快递员减少的影响,送达时间较往常大概慢3天左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新办就春节假日旅游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吹风会   14-01-21
2014年马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   14-01-21
北京新机场春节后开工 占用北京和河北土地   14-01-1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