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2018年河北高考实施新方案:外语实行一年多考

  河北新闻网2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敬照)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高考改革时间表确定。今年上半年将研究出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年底前出台高考改革实施办法,新办法将从2015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实施,也就是2018年高考将正式实施新方案。

  未来高考统考科目仅有语数外

  据介绍,我省将在教育部“总体方案”和5个配套“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开展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分类招考等综合考试改革。主要内容包括: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外语实行一年多考,高职院校实行分类招考,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机制。

  为了配合高考改革,我省也将建立健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考查学生高中学业完成情况,将采用合格和等级方式来呈现考试成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志向和优势以及将来所报考高校的要求,选择部分等级考试科目。同时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一门课程可以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计最好成绩。这样可以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兴趣、优势、志向的课程,充分发展个性潜能和学科特长,同时也能减轻学生不必要的课业负担。

  在推进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探索试行“小升初”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同时,完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的意见。

  农村教师将发放生活补助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向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发放工作,推进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使优秀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同时,今年还将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启动全省首批校长教师交流试点,解决师资均衡配置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此外,我省将以建设中小学校舍安全长效机制和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为抓手,继续组织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和普通高中改造计划等教育重点工程项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城乡资源均衡配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高考报考人数六连降 考大学将更容易   13-12-25
高考改革引发热议 河北受访者提出三大待解难题   13-12-12
教育部官员详解改革:高考外语以120分为宜   13-12-10
高考改革方案明年公布 在校高中生不受影响   13-12-08
教育部:将探索外语考试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13-12-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李嘉欣携子参加慈善活动 儿子获赞有艺术天份
·伊能静向小10岁男友秦昊示爱:我是你的
·曝日本女星深田恭子与小男友分手 留新欢过夜
·陈慧珊否认家暴:大家不知道我老公有多好
·张靓颖公园大玩双杠 上演空中倒吊一字马
·郭涛微博发广告收钱 回应:不喜欢别看
·Angelababy与黄晓明旅行探亲 感冒后写诗搞笑
·罗志祥与蔡依林做“姐妹” 蔡依林:罗姐太美
·梁静茹晒巨肚引惊叹 网友:生双胞胎的节奏
·刘嘉玲关之琳钟楚红三女神合影 网友:历久弥新
社会>>
·“神医”张悟本因脑梗住院 称患梗吃绿豆不管用
·26岁男子手绘9页说明书教爸妈用微信(组图)
·合肥一卫生局长遭老婆举报 与情妇床照曝光(图)
·豹子闯入印度闹市 在追捕中逃脱(组图)
·领导司机自曝年入数十万 曾通过领导买到半价房
·浙江单独二胎执行满月 “二孩”申请未现井喷
·13岁女孩欲跳楼自杀 被大黄狗咬住衣服悬在半空
·男子持狼牙棒抢劫退役运动员被打伤 要求赔偿
·网店将保护动物当宠物叫卖 小熊猫16万1只(图)
·男子开假奔驰扮土豪诈骗大龄剩女一百多万元
 
 
热点新闻
·唐山丰润一男子诈骗5000万元贷款潜逃被抓获
·义乌小商品城落户唐山 姜德果陈学军出席签约仪式
·唐山拆除3座35吨转炉压钢149万吨
·艾文志当选滦南县县长
·渤海湾最大海巡船落户曹妃甸(图)
·Windows XP系统退役进入50天倒计时 你准备好了吗
·董立群当选乐亭县县长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唐山道路三处危险点段
·公交车迈入“2元时代”乘客希望缩短空调开放期
·唐山公务车实行单双日单双号上路行驶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