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日报评论员:主题就是抓“服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6 16:13 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主题就是抓“服务”

一论扎实推进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

  在保定市调研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强调,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基层执法管理单位和公共服务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就是抓“服务”。这一要求符合基层单位实际,切中第二批活动特点,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

  将抓“服务”作为主题,是基层单位性质、特点的内在要求。基层单位工作在第一线,同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最广泛,为群众服务是基本的岗位职责和重要工作内容。因此,其服务观念强不强、服务水平高不高,直接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直接影响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日益增多,对服务标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中,只有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价值取向,突出抓“服务”这一主题,促使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地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使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使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

  将抓“服务”作为主题,是确保第二批乃至整个活动取得人民满意效果的必然要求。基层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强烈期盼,就是希望自己身边的单位、干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观念、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老百姓看整个活动的成效,也主要是从基层单位和基层干部身上感受的。因此,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只有始终突出抓“服务”这一主题,才能把群众的强烈期盼作为目标,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才能让群众从各单位服务观念的增强、服务水平的提高中感受到真真正正的变化,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将抓“服务”作为主题,是克服“四风”问题、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对于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而言,服务群众的过程,就是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心声的过程;就是对照群众需求,发现问题和差距的过程;就是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目标的过程;就是以“行”促“知”,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因此,在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抓“服务”这个主题,就能有力地引导基层单位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就能有力地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工作质量等方面得到全方位的改进和提升。

  抓“服务”就是抓作风,强“服务”就是树形象。我们相信,只要牢牢把握住抓“服务”这个主题,坚持工作重心向服务转移、工作方式向服务转型,全省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就一定能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为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大部分因雨雪封闭路段8日恢复通行    14-02-09
河北省8家文化单位入选全国“双服务”先进集体   14-02-01
我国互联网突遭神秘攻击 涉事IP指向美国公司   14-01-2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