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 正文

唐山实施方案之“六个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6 16:57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正风肃纪行动。围绕解决“四风”问题,集中实施“九个专项整治”。(1)坚决整治组织观念淡薄、政治意识不强和纪律松弛等问题,严厉查处有令不行、信口开河、弄虚作假、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行为。(2)坚决整治机关和公务人员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严肃查处迟到早退、不务正业、挂名吃空饷、办关系案、人情案行为。(3)坚决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查处对待群众简单粗暴、吃拿卡要行为。(4)坚决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从严查处婚丧嫁娶借机敛财,接受红包、礼金、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到私人会所、农家乐、“内部食堂”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等“三公”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5)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超标占用办公用房、住房,违反规定配车、变相配备秘书等问题,规范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6)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一票否决”和问责过多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7)坚决整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两超两违”(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违规设立内设机构、违规提高机构规格)问题,开展干部身份核查,清退不符合政策人员。(8)坚决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招拍挂“暗箱操作”问题。(9)坚决整治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从事营利性活动、兼职取酬,利用职权为亲友招揽工程项目、到企业变相参股或干股分红,明里当官、暗里当老板等问题。各地各单位开展正风肃纪情况向上级报告、向部门通报、向群众公示。

  2.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围绕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强化考核评价、问责问效,重点开展“一比二问三评”。“比服务”,主要是比各级各部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效率效能、实招实效,大力倡导“多想怎么办、多讲怎么办、能办立即办、积极创新办”和“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作风。“问责效”,主要是在全市范围内选出一批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分别排出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联系服务,对牵头单位和责任领导在项目推进中联系不及时、沟通不到位、协调不力、敷衍应付等没有真正发挥助推作用的,进行问效;对各职能部门在服务项目中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效率低下等影响项目推进进度的,追究责任。“重考评”,主要是把机关和干部作风的评判权交给群众,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企业代表,城乡居民代表等各个层面的干部群众对各地各单位服务转型升级的工作绩效进行评议,将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3.优化发展环境行动。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下大力抓好简政放权、让利松绑、提速提效等工作,努力打造全省审批事项最少、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群众最满意的政策洼地和响亮品牌。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市向县(市)区放权,县(市)区向乡镇放权,逐级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没有进入目录的一律不再审批;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压缩办理事项的内部流程和完成时限,并向社会公开公布,重点解决好部门之间互设前置条件、推诿扯皮不担责、办事拖拉效率低以及“中梗阻”等问题;进一步完善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全面推进依托电子政务权力运行监控体系,确保各类行政事项网上运行、在线监控,解决好“前店后厂”“体外循环”问题;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定期对具有行政审批、执法管理、收费职能的单位进行民主评议,评议结果进行通报,倒逼部门转职能、改作风,对损害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4.还利于民行动。市县两级党委组织,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全面清查面向基层的惠民政策,坚决纠正政策缩水、落实走样、办事不公行为;切实解决侵犯群众利益问题,重点查处党政单位和机关干部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坚决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在治理税费违规征缴、公路“三乱”和教育、医疗乱收费上取得突破,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5.蹲点服务行动。组织市县乡各级机关县处级以下、基层工作不足两年的干部,到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医院、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蹲点服务,调查研究、听取意见、服务群众、帮解难题、接受教育,推进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受教育、办实事。特别是注意选派懂经济、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县处级干部,到困难企业、转型升级任务重的企业、成长性好的企业和贫困村蹲点服务。蹲点要吃住在基层单位,不接不送不陪,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6.化解积案行动。认真落实“八三工作法”,对所有纳入化解范围的信访积案,做到一名包案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份办案卷宗、一套稳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源头治理,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坚决把信访特别是重复进京非正常访上升势头遏止住,把信访量降下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民政部回应嫣然天使基金问题:慈善立法有时间表   14-02-26
廊坊一天被查出18处环保问题 被停产企业仍在生产   14-02-25
中央二轮巡视已晒6份“问题清单” 5地查出腐败   14-02-25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