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 正文

唐山实施方案之解决好12个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6 17:11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解决好唐山存在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1)理想信念不坚定。不注重理论学习,放松主观世界改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够坚定。党性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鲜明,在一些重大问题上认识模糊。拉山头、拜把子,用江湖义气代替党性原则。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科学信风水,烧香拜佛、求签问卜。

  (2)宗旨观念淡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得不牢,对群众缺乏感情,把为群众办事当作“恩赐”。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甚至站到群众的对立面,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好事办不好。不会做群众工作,想问题、干事情不问群众意愿,方法简单粗暴。

  (3)开拓创新主动性不强。眼界不宽、站位不高,小进即满、小进即安。因循守旧、墨守成规、满足现状,习惯于按旧思维、老套路来认识、思考问题,看摊守业吃老本。畏首畏尾、求稳怕乱,缺乏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勇气和魄力。

  (4)精神萎靡不振。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其责,工作缺乏主动性,拖拖拉拉,不推不动。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不敢担当,怕出事、不干事。工作疲沓懒散,人在心不在,甚至随意离岗,群众办事找不到人。

  (5)功利思想较重。急功近利,不愿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只干见效快、能出彩的事,搞路边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过度负债、寅吃卯粮,求得短期显绩。换一届领导变一套思路,热衷于标新立异、提新口号,做表面文章。只说不做,“玩空手道”“练假把式”,哄骗上级、糊弄群众。

  (6)官僚习气较浓。下基层走马观花,搞调研蜻蜓点水,用上网代替上门,用通话代替见面,了解情况靠听汇报,指导工作靠发文件。听不得群众意见,高高在上,官气十足,对下级指手划脚,对百姓吆五喝六。长官意识强,独断专行,不坚持民主集中制,凡事自己说了算,拒绝监督和批评帮助。

  (7)心浮气躁、好做虚功。作风漂浮,安不下心、静不下神,不是埋头做事,而是喜欢造势、作秀。工作上稍有起色就急着要提拔,千方百计拉关系、找门路、搭天线。热衷于迎来送往、忙于应酬,不用心干事、不真心干事、不专心干事。

  (8)不守规矩、纪律松弛。组织观念淡薄,信口开河、口无遮拦,热衷于传播小道消息。不讲规矩、不讲程序,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越权审批机构编制,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

  (9)贪图享乐、奢侈浪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到位,变相违规用房用车,变换名目吃喝送礼,公款吃喝由明转暗,“三公”经费弄虚作假、变通列支等。

  (10)道德滑坡、腐化堕落。思想空虚,放纵个人欲望,热衷灯红酒绿,纵情声色犬马,道德败坏、生活放荡;胆大妄为,徇私枉法,不计后果,胆子越来越大,手越伸越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重扭曲。

  (11)假公济私、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等,搞暗箱操作,从中谋取私利。默许子女和亲属打着自己的旗号从事经商活动,并为其提供便利和帮助。利用职务之便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逃避监督,借各种名目敛财。

  (12)发展环境不好。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成风,甚至办事明码标价,潜规则变成显规则。借办事之机收回扣、拿红包,借检查之名让人家给“上供”,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该下放的权利不放,或明放暗不放,对市场主体处处设置障碍。门难进、脸难看,办事拖沓、推三阻四,推诿扯皮,不负责任,拿“按规定”“走程序”做挡箭牌。各地各单位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实际,找准自己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外交部连发3问要求日方说清楚核材料问题   14-03-01
民政部回应嫣然天使基金问题:慈善立法有时间表   14-02-26
廊坊一天被查出18处环保问题 被停产企业仍在生产   14-02-25
中央二轮巡视已晒6份“问题清单” 5地查出腐败   14-02-25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