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沈高铁历经4次环评质疑声中开工 途经承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07 9:22 来源: 京华时报

  在质疑声中历经了四次环评之后,京沈客专终于破土动工。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辽宁段控制工程——三棱山隧道已于2月28日正式开工,京沈客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北京到沈阳2.5小时

  昨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北京到沈阳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建设。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全长709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项目建成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

  此前的环评公示中显示,京沈客专的建设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锦州市和沈阳市。其中在北京段,工程线路起于北京星火站,线路止于沈阳站,定位为客运专线。

  铁路总公司表示,京沈客专辽宁段中三棱山隧道已于2月28日正式开工,正在建设施工的三棱山隧道位于辽宁省朝阳北票市和阜新阜蒙县境内,是京沈客专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也是全线先期开工段中的难点工程,隧道全长8888m,位于直线地段,工程采用大型机械化施工,主体完成时间为32.5个月。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沈高铁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途经河北承德   13-11-19
京沈高速秦皇岛段突发团雾 三辆大货车追尾起火   13-10-21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