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打车软件烧钱战火熄灭 快的嘀嘀再降补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3-24 10:52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曲忠芳)继快的打车3月22日重新调整补贴政策之后,昨日,嘀嘀打车也进行本月内的第四次下调补贴额度。此次调整幅度较小,主要针对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由5元降至3元。业界指出,在烧钱补贴持续降温后,打车软件的补贴走到一个临界点:烧钱游戏不可能长久,但鉴于新黏性措施尚未出台,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先于对手结束补贴。

嘀嘀打车宣布,自3月23日凌晨起,用户使用嘀嘀打车和微信支付付款时,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天津、沈阳、大连、青岛、济南12个城市保持每单补贴5元,每天2单;其余城市的补贴金额为每单补贴3元,每天2单。

嘀嘀此举与前一天快的打车实行的新政策基本相同。只是由于市场地域的不同,快的打车对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9个大城市的补贴保持每单立减5元、每天2单不变,而其他城市的补贴降为每单3元,每天2单。

据了解,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在本月内都不只一次下调补贴额度,从13元、12元到10元、8元、6元直至5元。以至于不少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认为,打车软件的补贴很快就会停止。

对此疑问,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嘀嘀打车重申与微信的活动是一项长期的营销活动,现在暂无结束的具体时间”。无独有偶,快的打车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内部并未讨论补贴结束的时间。

专家指出,在经历了近20天的降温后,打车软件的补贴实际到了一个临界点,这个点就是5元,从此次两家厂商调整幅度较小也可见一斑。打车软件厂商虽然也在试图借助各自的“金主”——

腾讯

和阿里巴巴(滚动资讯)的资源平台进行推广,但目前仍未找到一个足以吸引并黏住用户使用的“利器”,况且商业模式至今也未能建立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打车软件虽然在补贴的实际金额上不断变小,但短期之内还很难彻底抽身退出,只能继续小额度烧钱补贴。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