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嘀嘀打车”付现金 昆明一的哥多收4元小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8 11:34 来源: 云南网

用微信支付,的哥能得到运营商补贴;出租汽车管理局:乘客可在车上拨打投诉电话

用“嘀嘀打车”预约出租车,乘车后没用微信支付直接付现金,却遭遇的哥索要“小费”;昆明火车站附近,很多出租车不打表,漫天要价……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多位市民通过微博向本报反映打车遇到的烦心事。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乘客以后遇到此种情况,可坐在出租车上,拨打投诉电话。

网友“candy猫宝贝”:

的哥要求用微信支付

“有哪个文件规定乘客打车必须用微信支付,为什么用现金支付就要多收4块?”昨天,网友“candy猫宝贝”发微博讲述了自己一次不愉快的打车经历:一天,他用“嘀嘀打车”预约了一辆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的哥要求其用微信支付车费。他提出要给现金时,的哥却要多收4元。随后,他拨打了投诉电话,但一直没有得到反馈。

的哥究竟为何要多收4元车费呢?原来,乘客使用打车软件打车,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时,出租车司机能得到运营商3—7元不等的补贴。但是现实情况是,一些乘客虽然安装了打车软件,虽然用软件订车,但是在最后付款时,因没有开通微信支付或支付宝,只能使用现金。得不到补贴,有些的哥就想把它转嫁给乘客。

昨天,记者将这一情况向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反映。该局工号为10334的工作人员介绍:“嘀嘀打车不是官方打车软件,建议乘客不要使用。如果乘客要预约出租车,可以拨打电召服务中心电话0871—63312533。如果遇到出租车司机额外收费的情况,也可直接拨打这个电话投诉,工作人员会随即和驾驶员沟通解决。”

网友“剑朝一代”:

火车站打车遇到议价

网友“剑朝一代”发微博称,他昨天早上5点35分到达昆明火车站后,打出租车到云南省中医院。上车后司机先是问去哪里,然后说不打表,喊价25元。无奈之下,他只好下车,走离火车站约1000米处,打车到省中医院,共花了13元。“也太黑了吧!” 网友“剑朝一代”在微博上公布了议价出租车的车牌号。

曾多次凌晨到昆明火车站接人的张先生经常遇到这一现象。“深夜里,很多出租车要么议价、要么拼客。”张先生说,白天,在永平路与北京路的交汇口,也经常会停着几辆出租车议价、拼客。

乘客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工作人员说:“直接拨打投诉电话,报出车牌号。我们会通过电话现场解决,并处罚出租车司机。”

(都市时报 乔长红)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快的、嘀嘀补贴减少 超七成乘客弃打车软件   14-04-08
打车软件烧钱战火熄灭 快的嘀嘀再降补贴   14-03-24
“嘀嘀”“快的”补贴跌至3元   14-03-24
嘀嘀快的降低二线城市补贴   14-03-24
打车软件烧钱战火几近熄灭 快的、嘀嘀再降补贴   14-03-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55岁毕福剑不惧高壮男围攻 打蓝球一场狂揽73分
·66岁施瓦辛格打赤膊玩自拍 经典肌肉造型不再
·刘璇与富豪老公高难度空翻拥吻:不愧体操皇后
·赌王公子何猷启被踢爆新恋情 与女友共吃鱼蛋
·李湘一家纽约连秀 王诗龄变“吃货”萌态十足
·舒淇自曝是路怒没有驾照:脾气冲动不能开车
·舒淇晒照满口奶油疑向冯德伦示爱 甜喊我爱你
·王力宏否认老婆“带球嫁”:婚后甜蜜很快有孕
·西班牙电视五台再曝辱华事件 屡触华人底线
·戛纳专访姜文:谁都成不了华语市场救世主
社会>>
·湖北麻城小学砍人事件:五教师与歹徒殊死搏斗
·新西兰电力公司假造UFO搞推销 引民众恐慌
·菲变性人盛装游街 庆祝第9届国际不再恐同日(组图)
·目击者称黑龙江不明物体坠落后冒出蘑菇云般浓烟
·网友漫画"说"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图
·阿根廷出土 最大恐龙化石
·店员被劫求助:帮我打110 我不记得报警号码
·司机翻车被救出后假装路人 自称路过看车祸
·深圳暴雨:平房被毁 父亲看着怀孕8月女儿消失
·男子如厕错过关门时间 被锁移动营业厅两小时
 
 
热点新闻
·陈学军:把新火车站建设作为城市建设一号工程
·唐山一对夫妇获《星光大道》周赛冠军(图)
·唐山从即日起至年底全面核查机构编制和人员
·唐山南新道福鑫楼127户危楼集中拆除
·唐山参加廊坊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唐山造地铁样车将亮相廊坊经洽会
·唐山南新道部分路段断交施工 7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唐山集中整治市中心区牌匾标识
·唐山复兴路拓宽新启动征收区域全线清零
·唐山3条公交线路实现4G网络覆盖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