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嘀嘀将退出“烧钱大战”或停止现金补贴改送现金券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08 11:35 来源: 海峡导报

嘀嘀和快的掀起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今年来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一大热点。不过,这场大战似乎已到了快终结的时候。

嘀嘀将退出“烧钱大战”或停止现金补贴改送现金券

昨日,导报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在厦门使用嘀嘀打车,除了可获得每单3元的车费补贴外,还能获赠40元的现金礼品券。不过,据嘀嘀打车人士透露,这两天现金补贴与购物券暂时并存,但现金补贴很快将取消。这意味着嘀嘀即将退出打车软件“烧钱大战”。

嘀嘀打车将迎“后补贴时代”

昨天,使用嘀嘀打车的白领曾先生发现,尽管车费优惠幅度不变——还是3元,但嘀嘀打车在支付后还送出某购物网站40元的现金礼品券。

不过,对于这额外附送40元的礼品券,曾先生并不“感冒”,“现在各大购物网站每天都会赠送大量的现金券,如果不在该网站购物,现金券其实就等于一张废纸”。

赠送现金券或许是嘀嘀即将停止现金补贴的前奏。昨日,一位嘀嘀人士向导报记者透露,从4月2日起至4月8日,现金补贴与购物券暂时并存,但过后现金补贴将很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其他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

这意味着嘀嘀即将退出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事实上,两大打车软件的大战从上月中旬起就已经开始降温。

3月22日零点起,使用快的打车内置支付宝付款,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保持每单立减5元,其它城市则调整为每单立减3元,每天两单;随后,嘀嘀打车宣布,除部分城市补贴调整为5元外,包括厦门在内的其它城市降至每单立减3元,每天两单。

至此,两大软件对厦门乘客的补贴都降为每单减3元。

“烧钱大战”已完成使命

尽管两大打车软件目前对厦门乘客尚未停止现金补贴,但打车软件在厦门的热度已明显降温。

嘀嘀打车相关人士透露,补贴下调后,订单量的确有所下降。“不过在我们看来,留下来的是比较健康的数据,开始进入平稳期。补贴下调后,订单成功率是在上升的。”

有业者认为,打车软件烧钱抢占移动端支付市场的使命已初步完成,中止现金补贴是必然选择。嘀嘀送优惠券意在淡化乘客对现金补贴的依赖。

而更多人士则认为,两大软件烧钱战看中的是其背后更广阔的市场。“除了能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价值外,打车软件背后的O2O市场更大,这也是我们未来的机会之一。相对于怎么赚钱,我更关心快的打车能给用户带来什么价值,用户离不开快的打车的时候,我们才有资格去考虑挣钱的事情。”快的打车相关人士如是说。

问题是,如果完全取消现金补贴,还会有多少乘客继续使用打车软件呢?昨日,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多称不会再用。“如果没有现金优惠,还不如路边招手打车方便。”市民陈秀玲说,当初使用打车软件就是冲着补贴多的甜头,打车送现金券相当于变相广告,还不如卸载了呢。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嘀嘀快的降低二线城市补贴   14-03-2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