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3 15:25 来源: 外交部网站

  2014年4月2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很好。上个月,我们在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再次确认不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我们保持了经常联系,充分显示了中韩关系的密切和重要。我欢迎总统女士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朴槿惠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紧密,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我欢迎并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愿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关系及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表示愿意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问韩国。

  习近平表示,韩国“岁月”号客轮不幸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令人深感痛心。我再次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慰问。根据韩方要求,中方将向韩方提供救援设备,并尽快派往事故海域。

  朴槿惠对此表示感谢,并向在事故中遇难的中国人表达哀悼。朴槿惠还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再次致以慰问。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中方愿同韩方就半岛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也希望有关各方都为缓和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朴槿惠表示,韩方赞赏并感谢中方作出的建设性努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合作。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