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通报评议3起新闻敲诈典型案例

  重拳出击依法打击

  河北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潘文静)在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打击新闻敲诈典型案例通报评议会上,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公开通报评议了3起新闻敲诈典型案例。

  河北省通报的3起新闻敲诈典型案例为:

  马雪鹏等人假冒记者涉嫌敲诈勒索案。2013年11月,根据有关线索,石家庄市扫黄办协调石家庄市彭后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假冒记者身份、涉嫌敲诈勒索的9人犯罪团伙。经调查,2013年9月以来,马雪鹏等人私自制作“调查证”、“记者证”等采访证件,冒充“中国社会新闻调查中心河北站”站长、调查员及河北电视台记者。他们在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地,对超市出售过期食品等热点问题,以采访曝光名义进行敲诈勒索,共获取赃款5万余元。根据上述情况,石家庄市已成立“马雪鹏等人假冒记者敲诈案”专案小组,全力侦办此案。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马雪鹏及刘某某、冯某某、苏某某等4人。其中,马雪鹏被批捕,其余3人取保候审。目前,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正在对其他5名涉案在逃人员实施网上追逃。

  李怀军假冒记者涉嫌诈骗案。2013年10月24日,曲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李怀军涉嫌诈骗。经公安部门调查,2013年7月至9月间,涉案嫌疑人李怀军自称“中国政务监督网”记者,以能帮助解决上访问题为由,先后向曲阳县北固张村村民郭某、孙某、郑某索要现金8600元。经调查,李怀军,男,邯郸市馆陶县人,冒充“中国政务监督网”正式记者,以收受钱财为目的,涉嫌诈骗犯罪。经曲阳县检察院批准,2013年11月8日,曲阳县公安局依法对李怀军执行逮捕。2014年4月3日,曲阳县法院对李怀军涉嫌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姚易贵等人假冒记者涉嫌诈骗案。2014年1月6日,衡水市桃城区韩某到桃城区公安分局和平路刑警队报案称:2009年9月,韩某的房子被开发商强拆,后在本村阴某介绍下,韩某在北京见到了自称是“中国法治新闻社”记者的姚易贵及姚某、曾某某3人。姚易贵等人以为韩某申冤、争取更多拆迁补偿款、办事情需要花钱为由,先后几次向韩某诈骗现金共计35万余元(已退还韩某7万元)。接警后,桃城区公安分局和平路刑警队立即展开侦查,在经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中国法治新闻社”为假媒体机构、姚易贵等3人为假记者后,立即追捕犯罪嫌疑人,现已从湖南衡阳将姚易贵抓获。姚易贵对伙同姚某、曾某某对韩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4年3月19日,经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姚易贵被桃城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捕中。

  

 [1] [2]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难以“区划”的乡情:京津冀本来就是一家人   14-04-21
河北省会三次变迁:从保定到天津再到保定石家庄   14-04-21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42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4-04-21
河北出台意见支持土地流转 奖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14-04-21
河北加强五一执纪监督 严肃整治隐形“四风”问题   14-04-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金玉良缘》洞房热舞 霍建华唐嫣人工呼吸
·董卿赴美实为待产? 知情人再曝董卿去年已婚
·《爽食行天下》孙艺洲做凉糕 华少狠心坑队友
·李连杰壹基金被质疑贪污善款 回应:花钱不求快
·《舌尖2》导演否认抄袭BBC:应该说是致敬
·李咏自豪晒肌肉麒麟臂 老婆哈文抓狂(图)
·杜琪峰办59岁生日趴:高圆圆送“爸爸”一把刀
·孙海英晒25岁证件照 网友:好像小沈阳(图)
·网曝《还珠》将拍电影版 李晟主演春节上映
·根本停不下来!甄子丹为妻庆生再度大方献吻
社会>>
·成都高档酒楼关门 卖刘德华等明星曾用餐具(图)
·六旬老人趁活着为自己办丧事 称哭丧时自己尴尬
·男子向相恋5年女友索分手费 对方以“约会”抵债
·女子结婚8年发现老公比自己小 告民政局没把好关
·女子花近6千元上美容院减肥 减肥方案却是别吃饭
·女子取款机前捡到钱包 原地等失主2小时
·妈妈背瘫痪儿子上学14年 每天5点起床22点休息
·少女睡梦中坠楼 获救后称梦中有人叫她跳下来
·大妈疯狂买保健品花光积蓄称因寂寞 与儿女冲突
·货车占道卖西瓜 司机故意遮挡号牌被扣15分
 
 
热点新闻
·[专题]曹妃甸: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点
·寻访交大之星 杨杏佛:花开花落两由之
·4月23日起社会保障卡在唐山市本级医保系统启用
·根在唐山—访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
·陈学军率团考察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
·唐山:丰润11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
·天津蓝印户口5月底停办 唐山市民赴津看房人数陡增
·人民医院路南院区征收搬迁任务全部完成
·唐山瞄准京津招商开局良好
·陈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