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一招聘岗位逆袭 1200多岗位求职者不足千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4-26 10:17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 见习记者周圆)“岗比人多”,昨日省人才市场举办的幼儿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出现逆袭,一改往常招聘岗位供不应求的局面,72家来自我省和外地的幼儿园和教育机构提供岗位1200余个,进场求职的招聘者却不足1000人。

招人难

一上午只收了三份简历

昨日9时,记者来到招聘会场,求职者也在陆续赶来。用人单位多是民办幼儿园和教育辅导机构,省内有50余家,还有20多家是从北京等外地赶来的。

记者注意到,用人单位大多准备了求职登记表和宣传页,还有招聘人员走出展位站在大厅过道处询问求职意向,主动介绍用人需求,发放宣传材料。

令人遗憾的是,入场求职的毕业生并不多。中午12点过了,石家庄一家有十几年办园经历的民办幼儿园的招聘人员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告诉记者,“一上午就有3个人报名,网上招聘也不理想”。某教育辅导机构招聘幼师35人,到中午时,有意向、留下了联系方式的同学仅仅有4个。

尽管有诸多用人单位抛来橄榄枝,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位女同学还是感觉不满意,“相比教育机构、私立园,我更倾向于公立幼儿园,毕竟工作稳定,待遇也好”。

待遇低

幼师人才供不应求

“幼儿教师待遇低、社会认可度不高,许多学生不愿意选择这个专业。整体数量并不多的幼儿师范类毕业生还有一部分转行了。”,某省会教育机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幼师人才供不应求,而且流失率较高。

她说,从全国范围来看,幼师人才都是十分紧俏的。河北培养的毕业生有很大一部分流向北京了。 另一方面,幼师的社会认可度不高,一些对口专业毕业生工作一两年后就转行了。

幼师不好招除了供求矛盾外,与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脱节也有很大关系。一些有本科、甚至更高学历的专业人才,理论知识丰富,但在唱歌、跳舞、画画等技能方面不够全面,“技能全面的多是中专毕业生,却又缺少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幼儿心理学知识,综合素质不高,无法满足当前社会对幼师人才提出的更高要求。”

有爱心

幼儿园招聘看重“师德”

“幼师面对的是一群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要求教育者不仅要有专业素质,还要有师德,所以我们在选人的时候很注重思想品德素质。”某幼儿园的招聘老师表示,幼儿园安全问题一直为社会、家长最为关注。因此,多所幼儿园都表示将更加重视应聘者的思想品德素质。

在北京某幼儿园的招聘展位前,招聘主管在询问了求职者的专业、毕业院校等基本情况之后,开始询问求职者如何看待幼儿园频发负面新闻这一现象、如何对待班级里特别调皮的小孩等“软”问题。该招聘主管表示,从事幼师工作一定要有爱心,喜欢孩子,还要有一颗童心,能轻松融入到孩子中间。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幼儿园报名表惹争议 宝贝,你家有处级干部吗?   14-04-04
李克强对个别地区幼儿园群体性服药事件作出批示   14-03-19
吉林一幼儿园给孩子喂食疑似药品 警方介入调查   14-03-15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