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广州领导干部“十个严禁” 纪委:KTV自费也不能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09 8:11 来源: 羊城晚报

  广州市领导干部“十个严禁”引发全民大讨论,广州市纪委回应六大疑问—— KTV不能去,自费也不行

  广州市领导干部“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奢侈浪费

  2、严禁违规用现金支付公务消费费用

  3、严禁与私企老板勾肩搭背、公私不分

  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和歌舞厅、夜总会等消费娱乐场所

  5、严禁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纪念品和土特产

  6、严禁公车私用和违规驾驶公车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收取出场费、劳务费、评审费、润笔费

  9、严禁擅自应邀参加奠基、开工、开业、竣工等各种庆典活动

  10、严禁在工作时间参加非公娱乐休闲活动

  “五一”后上班第一天,广州市直机关公务员小赵从处长手里接过一份文件,原来是市纪委印发的《广州市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十个严禁”》,“处长让我把文件贴在办公室门口的通知栏里,我们每天都对着它办公。”“十个严禁”如同达摩利斯之剑一样,悬在他们的头顶。

  昨日,当这份文件通过媒体公告天下后,引发了“全民大讨论”。有公务员质疑:“KTV是小学生都能去的地方,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去?”也有公务员抱怨说:“这些规定太严厉了,严厉到影响我们开展正常工作了。”更多的市民和网友则认为文件还是纸上谈兵。

  疑问1

  领导干部能否出入KTV?

  “十个严禁”明确指出,不准用公款、私款或者接受邀请出入私人会所和歌舞厅、夜总会等消费娱乐场所进行各种形式的消费活动。未经批准,不准用公款或受私人之邀出入高档酒楼、茶肆、俱乐部等消费娱乐场所活动。不准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

  昨天早上,当市委公职人员小高与同事们看到媒体的相关报道和网友的议论后,又开展了一轮讨论。他们讨论的第一个焦点问题是按照文件规定,公务员能不能去KTV?

  老刘做公务员已经十几年了,第一个发言:“KTV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普通的娱乐场所,小学生都能去的地方,为什么公务员不能去?”

  小高是正科级干部,接着老刘的话说:“不能把公务员与普通老百姓割裂开来,我们也有家人,也有亲戚朋友,难道以后每个公务员都要自己准备野餐,去草坪上吃饭吗?”

  按照文件规定,领导干部究竟能否出入KTV?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询问了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他明确表示:“不行,KTV属于消费娱乐场所。”

  “也就是说钱柜这种地方也不能去?”记者问。“文件主要是指夜总会、娱乐场所。”对方称。

  疑问2

  可否自费出入歌舞厅?

  严禁领导干部公款私用,那么可以自费出入私人会所和歌舞厅、夜总会等消费娱乐场所吗?这是小高和同事们讨论的第二个焦点问题。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行。“十个严禁”明确规定,不准用私款出入私人会所和歌舞厅、夜总会等消费娱乐场所进行各种形式的消费活动。

  小高忍不住吐槽:“我们对于‘私款’的规定感到很纳闷,如果对公务员进行限额消费,我们基本可以接受,但花自己的钱有什么不行呢?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工资,私款有什么不可以?”

  她表示,周围的公务员圈子,整体对“十个严禁”的意见都比较大,特别是针对这一点。

  对此,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广州此次出台的“十个严禁”是系统梳理、融汇了近几年来中央、省、市针对领导干部作风监督方面的“不准”、“禁令”后,综合提炼形成的。“可以说是目前广州市对领导干部行为作风监督最全面的一个禁止性规定。”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赶考行】领导干部走好群众路线需要啥?   14-04-25
《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在河北文艺界引发热烈反响   14-04-23
孟建柱:把握大局 提高思想政治和法治素养   14-04-23
领导干部“守规矩”也要“有作为”   14-04-22
河北加强五一执纪监督 严肃整治隐形“四风”问题   14-04-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起底王中磊娇妻:甩前男友结婚 婚后餐厅打工
·EXO伯贤迎22岁生日 粉丝送100平树林祝贺
·周迅正式公开恋情 男方为美国华裔电影演员
·侯佩岑自曝曾向大S请教生子心得 预产期在九月
·萧亚轩与柯震东同赴夜店 感情甜蜜破分手传闻
·王诗龄帮李湘选化妆品 牛仔装配花裙露甜笑
·赵又廷父亲漏口风 儿子或年底迎娶高圆圆
·“爸爸2”首站将开录 陆毅黄磊吴镇宇或已加盟
·刘晓庆老公首谈妻子:整整追求了她三十年
·潘粤明亮相新剧发布会 避谈离婚和儿子
社会>>
·浙江义乌破获一起265万元特大现金盗窃案
·河北两执法者碾死货车主被拘 死者家属获赔76万
·中式英语频入美国草根词典 海内外网友热捧
·复旦投毒案受害者父亲称不接受学生请求信内容
·90后大学生因“好奇”成入殓师 服务要求温柔稳重
·90后美女鉴黄师:不敢告诉家人男友工作内容
·业委会副主任担心怀孕儿媳受辐射 切断小区电源
·吉尔吉斯斯坦盛行“抢新娘” 1/3婚姻靠抢
·美国88岁失明老妇仿效老布什 5000米高空跳伞庆生
·前《花花公子》模特沦落街头乞讨 每日赚7美元
 
 
热点新闻
·唐山:50名男女街头玩“快闪”
·今日立夏医生建议养生应多吃酸味食物
·组图:唐山丰润一女子驾车不慎掉入路边沟
·唐山市政府曝光4起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记者为您解读 啥样的大学毕业生受用人单位欢迎
·唐山一中英才班录取揭晓龙华中学15人上榜
·一男子5项交通违法 一次被处8000元罚款20天拘留
·常务副省长杨崇勇来唐山调研
·唐山:中考体育加试考生扶起摔倒同学 遗憾失分不悔
·杨崇勇姜德果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