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大中型客货车驾考标准变严 河北学员躺枪报考无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15 8:4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驾培新国标对B本培训的场地和设备要求尤为严格,但河北省多数驾校难达新国标。

  6月1日,我国驾培行业首次推出的国家标准——交通运输部新修订的国标《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将正式实施。新国标对驾校场地面积、培训车辆数量、驾考训练设备等都作出了详细规定,其中对B本培训的场地和设备要求尤为严格。正当许多人担心新国标实施后,自己所在驾校能不能“达标”,驾照学习会不会受影响时,记者发现,在B本培训方面,石家庄许多驾校甚至连2012年出台的驾考标准都难以达到。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思达邢杰冉

  躺着中枪:驾考标准变化耽误学员考B本

  “从报名B本学习到现在一年半多了,我还没拿到驾照,最近还被告知只能退费重学C本,真的太郁闷了!”5月13日,说起自己曲折的驾照学习经历,省会市民李先生有些忿忿不平。

  李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9月,他在石家庄圣安驾校报名学车,出于工作考虑,他选择了可以开中型、重型载货汽车的B2本。

  本以为学习过程可以很顺利,但一个月后落地的一项驾考新规却让李先生“躺着也中枪”。2012年10月,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对大中型客货车的训练考试项目进行了调整,增设了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紧急情况处置等多项,对驾校相关考试的模拟训练场地也提出更高要求。然而,李先生所在的圣安驾校培训条件无法达到新规要求,驾照学习被迫停滞。

  “我报名时跟我说的B本学习期限是3年,如今时间已经过半,驾考却毫无进展。之前我也找过驾校几次,开始说让我补交一些学费,帮我转到符合B本培训条件的井陉某驾校学习。可井陉那么远,我怎么去啊?最近又告诉我可以全额退费,重新学习C本。但我损失的时间和B本驾驶资格,又该怎么补偿呢?”李先生十分无奈。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