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改革创新奏响民生最强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19 11:36 来源: [来源:][作者:任襄平]

  改革创新奏响民生最强音

  ——我读湖南热点话题谈心录

  热点话题谈心录是湖南宣传工作的一大创举,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对于广大干部群众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此次,湖南特地组织开展“热点话题谈心录·全面深化改革促发展”的专题宣传,发布热点话题《民生大于天——我省如何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称,将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低保补助标准不断提高,奏响了民生最强音。(红网)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创新务实为民就是“奏响最强音”。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国开始了新一轮改革的历史起跑。湖南省委省政府长袖善舞、统筹帷幄,以谋改革的勇气,议改革的决心,把改革当成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通过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就是以民生为大、以民生为重、以民生为先。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广大老百姓高度关注、翘首以盼的身边大事,也是检验党委政府实干兴邦的成绩。老百姓最关心什么,最期盼什么,才是当前改革创新大潮最应该的关注和解决的。“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只要能为百姓撑起一张“安全网”,解决养老保险待遇仍存在城乡差异,建立健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这便是最大的利国利民,最大的公平正义。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切中了经济发展的时弊,也是推进社会进步的题中之义。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导致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着体制内外差别与城乡差别,尤其是后者,差别更加突出。因此,只有大力解决发展中的不平等问题,大力推广促进社会公平的有效途径,大力弘扬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推动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才是对小康社会的一以贯之,一脉相承。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是敢于同既得利益集团作斗争,也是以务实之心赢民众之心的必由之路。湖南主政者徐守盛撰文称,要对省直部门所办公司“切一刀”、“一刀切”,彻底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就是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湖南的问题绕不开、躲不过、拖不得,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才能彻底解决。如此务实之心,必能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必能赢得拳拳民心。

  民生大于天。湖南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为百姓构筑了坚实的民生后盾,奏响改革创新中民生的最强音,7000万湖湘人民必将享受到湖南富民强省更多的发展红利。

  任襄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挥洒青春铺坦途 倾注汗水惠民生   14-04-14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