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刘云山:增强文化价值观自信凝聚团结奋进精神力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1 8:5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西安5月20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更好地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

  刘云山在指导陕西礼泉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于5月19日到宝鸡、西安深入企业、农村和文化单位进行调研。刘云山对陕西文化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希望陕西在文化改革发展、建设文化强省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西安易俗社,文物工作者介绍了文物保护情况,艺术家介绍了秦腔艺术和易俗剧社发展情况。刘云山说,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了民族精神、民族之魂,无论社会怎么变化,都不能割断血脉、丢掉根基。要自信自豪地对待传统文化,把不忘本来、吸收外来、着眼将来结合起来,重视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结合时代特点推动创新发展,不断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在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刘云山在详细询问新闻报道和新媒体发展情况后指出,话语权决定主动权,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始终贴近群众需求,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报在舆论引导中的旗舰作用。

  19日晚,刘云山主持召开文化建设座谈会,陕西宣传文化部门、文化企业、基层文化单位和作家艺术家代表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刘云山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文化建设的核心是价值观建设,丰富人们精神世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都需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单位要自觉肩负起培育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责任,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礼赞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激发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日常生活、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引导人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坚持质量第一的要求,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要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注重系统推进、精准推进、重点推进,释放文化改革发展活力,更好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调研期间,刘云山还到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石鼓镇石咀头村调研,在了解基层党建和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后指出,抓活动改作风,目的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要落实从严要求、贴近基层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上见实效,让人们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刘云山强调: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14-04-28
刘云山: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14-04-23
“向潜规则叫板”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   14-04-21
刘云山:为官不易不能为官不为   14-04-21
刘云山:深化整改工作要向旧习惯说不 向潜规则叫板   14-04-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分手大师》破6亿 邓超:感谢太太孙俪的支持
·港媒曝吴绮莉再做第三者 追68岁香港议员
·原来TA们是死党?从明星婚礼开扒他们的朋友圈
·王菲晒海滩美景 疑似李嫣入镜欢乐玩耍
·明星悼念被击落马航航班: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林依晨英国读书忙论文 街边跷二郎腿变槟榔妹
·张翰你真是跨界奇葩!涉猎鱼塘肌肉总裁等六界
·周杰伦健身房耍酷 欺负好友被微博告状
·萧敬腾顶高温拍广告晒昏头 两小时吸金350万
·黄宏21岁女儿黄豆豆近照曝光 传媒大学读播音
社会>>
·业主挖车库改建三室三厅地下居室 已被叫停(图)
·男子买塑料砚台糊上黄泥巴冒充古董卖高价被查
·北京暴雨桥下积水2米18辆车被淹 车主弃车逃命
·坑爹女父亲否认是官员 没有正面回应多套房产质疑
·北京一轿车撞长安街金色护栏 车头毁坏护栏无损
·“神一样的武术比赛”要一查到底
·广场舞老师教舞后被砍20多刀 满身血称“没惹谁”
·电梯超载致其进入自我保护 20余人被困50分钟
·女司机停车撞断消防栓 5米高水柱冲进2楼住户家
·哈尔滨一小区内车棚半夜起火 两辆三轮车被烧毁
 
 
热点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徐忠岭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唐山一中开滦二中唐山二中开滦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通达集团秦英:随同总书记访韩,我信心更强了
·唐山乐亭碧海浴场投资6000万元新装迎客(组图)
·唐山将调整市中心区"两售房"申购条件
·唐山世园会:七年申办历程 闪光足迹一串
·唐山交警八大队开展治理酒驾行动 5名"酒司机"被查
·唐山警方建成执法公开平台
·热线回音:“僵尸车”被挪走了
·唐钢万吨产品直供全国最大焊条制造企业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