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移动多措并举推进“净网2014”专项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2 17:07 来源: 新华网

为全面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单位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要求,近日,河北移动全面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打造绿色网络环境。

为强化“净网2014”专项行动效果,河北移动从七个方面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一是建立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加强工作自查整改、员工宣传教育,完善内部信息安全管理;二是加强业务清查,组织开展对所有网站、数据业务的全面自查清理工作,完善互联网渠道合作机制,加强合作管理,减少违规经营风险;三是清查代收费业务,建立跨业务线和区域的快速联动处理机制,对新上线和重点存量业务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安全评估,坚决切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利益链;四是严格落实接入责任,按照“先备案、后接入”、“未备案、不接入”的原则加强网站备案管理,建立常态化监测机制,对IDC、CDN、web缓存等业务进行全面清查和监测,及时发现关停淫秽色情网站,屏蔽淫秽色情信息;五是强化落实客户入网实名登记,每月对实名制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确保追踪溯源;六是加强手段建设,完善网站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即时监控查处涉黄信息,强化封堵能力;七是完善举报渠道,建立和完善黑名单管理制度,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监督举报;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日常管理和问责追究。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通过全面清理、集中查处、完善机制、督导检查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面清查阶段,集中开展自有网站、互联网接入资源、自有及合作类业务清理排查,清理淫秽色情信息;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改阶段,针对第一阶段清查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和操作流程,提高管理水平;第三阶段为督导检查阶段,省公司将成立检查组对重点地区、重点业务、重要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第四阶段为总结完善阶段,根据检查结果,在全系统范围内推广有效措施和成功经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同时,河北移动要求各下属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强化追责,营造文明健康、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志重回电视圈 加盟陕西卫视
·舒淇Hebe等众星谴责砍人暴力 为伤者祈福
·王菲潜心修佛 被曝大理买别墅或密谋出家
·总局下发中国梦剧目 古装剧难觅受冲击最大
·曝金秀贤邓紫棋秘密交往 网友:毫无根据
·曝吴佩慈对男友放心 因对方曾送其34件奢华礼物
·陈浩民否认老婆怀孕偷食 第三胎可能双胞胎
·刘嘉玲穿职业装果园摘樱桃 爬梯子被赞真接地气
·李英爱放弃《大长今2》 韩剧拍续集难成功
·李若彤聊感情:有追求者 希望另一半懂生活情趣
社会>>
·南京一古籍馆藏有光绪"病历":运动少血行不畅(图)
·男子看病被开妇科药 医院:环境嘈杂影响医生工作
·每一次“偶尔”都能让监拍者撞上?
·母女失散25年重逢喜极而泣
·“老赖”欠钱不还 被债主非法拘禁一月发短信求助
·湖北麻城小学砍人事件:五教师与歹徒殊死搏斗
·新西兰电力公司假造UFO搞推销 引民众恐慌
·菲变性人盛装游街 庆祝第9届国际不再恐同日(组图)
·目击者称黑龙江不明物体坠落后冒出蘑菇云般浓烟
·网友漫画"说"干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图
 
 
热点新闻
·唐山一对夫妇获《星光大道》周赛冠军(图)
·唐山从即日起至年底全面核查机构编制和人员
·唐山参加廊坊经洽会取得圆满成功
·唐山南新道福鑫楼127户危楼集中拆除
·唐山造地铁样车将亮相廊坊经洽会
·唐山集中整治市中心区牌匾标识
·唐山公交总公司详解空调期相关问题
·火车站出租车乱象多有损唐山形象
·唐山3条公交线路实现4G网络覆盖
·实习期内记12分 一驾驶人面临驾驶证被注销处罚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