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石家庄裕华法院84名人民陪审员正式上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4 11:2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常方圆)“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恪守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遵守人民陪审员行为规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正廉洁司法,自觉接受监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今天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84名人民陪审员在裕华区政府多功能厅集体宣誓,表达了做好陪审事业的决心和愿望。这标志着裕华法院成为石家庄市首家完成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的基层法院。

在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人民陪审员任命颁证仪式暨培训大会”上,首先举行了颁证仪式,由裕华区人大常委会选任工委主任许迎军宣读任命通知,区人大领导向陪审员颁发证书。陪审员代表于改莲引领全体陪审员进行了庄严宣誓。为使刚任命的陪审员尽快进入角色,裕华法院特意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王小娟为陪审员进行了民事审判程序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

2013年5月23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人民陪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了人民陪审员“按照法官人数2倍的比例选任”的精神,随后河北省、石家庄市法院陆续发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裕华法院于2013年11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面向社会公开发布选任公告。通过个人申请或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确定了人民陪审员候选人名单。今年2月28日,经裕华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决定,通过了对新任53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加上原有的31名陪审员,人民陪审员数量达到84名,是裕华法院法官数量的两倍,成为全市首个完成陪审员“倍增计划”的基层法院。

今后,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84名陪审员积极参予并监督裕华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必将对裕华区法院深化司法公开,弘扬司法民主、树立司法公信力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