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衡水移动智慧农业为中国·饶阳蔬菜葡萄节添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6 11:07 来源: 腾讯财经

5月21日,中国·饶阳第二届蔬菜葡萄节在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开幕。此次蔬菜葡萄节共邀请客商70余人,发布项目42个,总投资287.98亿元,其中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05.74亿元。

在蔬菜葡萄节会场,与会者不仅可以向工作人员咨询了解蔬果的种类及价值,还可以进行免费品尝。记者看到,会场上除了复合肥、种苗、蔬果展品之外还设置了“智慧农业”、“农联网”等部分展台,现场模拟农业智能检测系统和智能管控情况。

衡水移动智慧农业为中国·饶阳蔬菜葡萄节添彩

观众用手机刷二维码查验产品生产信息

据衡水移动公司“智慧农业”展台工作人员张佐介绍,智慧农业包括远程监控、自动控制、质量追溯、环境监测。目前“智慧农业”系统在饶阳县设施蔬菜方面建立了几个试点,经过三年多的运行,目前技术比较成熟、效果比较理想,后期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功能。张佐说,这类蔬果主要供给全国各大超市,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不仅可以通过蔬果包装上的二维码来辨别真伪,还可以在网上查看蔬果产地、种植方式、化肥用量等信息,真正确保消费者可以买到绿色有机蔬果。

近年来,饶阳县围绕“安全放心蔬菜”出台了一系列管控措施,建立了“宣传教育、源头管理、质量追溯、产品监测”四位一体环环相扣的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体系,各蔬菜基地全部实行产品编码制度。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利用二维条码扫描等新科技推行蔬菜“身份证”制度,初步实现了农产品档案可查询、流向可追踪、产品可召回、责任可界定。在这个过程中,“智慧农业”让餐桌上安全成为可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衡水移动智慧农业为中国·饶阳蔬菜葡萄节添彩

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在刷二维码信息

衡水移动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智慧农业”系统实时采集数据,扫二维码查询产品信息等。并邀请部分参观人员用自己的手机亲自测试,当参观人员用手机刷二维码,得到产品信息后,立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展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博导和河北农业大学的教授等来自科研单位的人员,先后参观了衡水移动的“智慧农业”项目,对该项目系统产生了浓厚兴趣,从农业科学专业的角度,向在场的技术人员详细咨询了具体的应用,对移动公司在农业信息化方面的成功应用连连称赞。

据了解,衡水移动是此次蔬菜葡萄节中唯一获邀参展的运营商企业,充分展示了移动公司在物联网等信息化应用,特别是“智慧农业”方面的强大实力和丰富经验。衡水移动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衡水是个农业大市,农户及农村涉农企业对蔬菜种植信息化都有着很大的需求,为发展物联网应用、助力农业信息化发展以及更好的服务“三农”,衡水移动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支持当地经济建设为主线,规模发展求效益的原则,为发展当地经济提供信息化服务,为农业信息化建设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河北移动4G故事:“重要视频”传亲情   14-05-05
电子阅读消费者行为研究:中移动和阅读领跑   14-05-05
衡水移动公司为“智慧农业”创造先机   14-04-30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