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在河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8 7:41 来源: 新浪网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在河北?

图:河北“魔法城堡”建筑风格奇特

电影中哈利波特是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开启了他的奇幻之旅,因此对于魔幻城堡,哈迷们一定不会陌生。近日,河北石家庄出现魔法学校,外形与电影中的极为相似,引发广泛关注。

这座城堡建于河北美术学院南校区,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也报道了这所令人嘆为观止的“魔法城堡”。内地网友们对此更是热议纷纷,甚至有一批哈迷在网上组团报考河北美院。对此,河北美术学院也作出了回应,“我们并不是一个只有城堡的学校。”据了解,河北美术学院是以中西合璧建筑风格的园林式学校,除了这座城堡外,还有亭有湖,也称得上是古色古香的中国园林式校园。

实为动漫城

这个神秘的城堡从远处观看,显得高贵不凡。其建筑风格奇特,同时兼备了巴洛克和哥特的风格,城堡另一个亮点是城堡上真人般大小的雕像,即便是站在距城堡很远的地方也能看见这些雕像,雕刻逼真。

据了解,该城堡并非网上所传言的“教学楼”,实名为“灰姑娘城堡”,总投资约30亿港元,是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也是河北美术学院的动漫城项目,目前仍在装修阶段,完工后将成为内地最大动漫城。

(新浪网)

 
  编辑: 黄志山 [进入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