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石家庄干部婚丧禁邀同事部属 不得超过20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5-28 7:4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婚宴不得超过20桌,同时将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等列入规范范畴

据新华社电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5月下发《中共石家庄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过程中邀请同事、部属等利益相关人员参加。

石家庄市纪委规定,党员干部办理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等近亲属婚丧事宜,实行报告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报告。党员干部办理婚庆事宜,要进行书面承诺。所在单位党组织及纪检监察机关,要将由党员干部本人填写的办理婚丧事宜申报、报告表及婚庆事宜承诺书在本单位显要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群众监督。

按照《中共石家庄市纪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不准向同事、部属、下属单位和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发送请柬及其他任何形式的邀请;不准安排部属及单位工作人员为党员干部办理婚丧事宜发通知、请柬、打招呼等。

石家庄市纪委专门强调,党员干部不准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或采取其他“化整为零”的方式变相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婚事限定一事一天一地办理,邀请参加婚礼的人员限定在亲属范围之内,婚礼宴席不超过20桌。

据石家庄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出台的新举措与以往相比延伸了监督对象,将离退休人员、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办理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等近亲属婚丧事宜,纳入监督范围,扩大了涵盖面。同时将乔迁新居、子女升学、订婚、参军、过生日、小孩满月百天等喜庆事宜列入了规范范畴。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中纪委连续通报曝光 800多干部受处分   14-04-30
河北省今年首场透雨为麦田“解渴” 各地气温普降   14-04-27
石家庄市区增11处禁止左转路口 将安电子眼监控   14-04-26
4月28日起石家庄为外地机动车办理通行证   14-04-26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