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农行原副行长杨琨被控受贿3079万南京受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18 15:08 来源: 新华法治

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资料图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2014年6月18日,由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杨琨受贿案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指控,2005年至2012年,被告人杨琨利用其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的职务便利,在贷款、产品销售等事项上为有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3079万余元。

  2012年5月底,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证实,杨琨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这是自我国国有银行完成股改之后,被调查级别最高的银行高管。一个半月后,农行再度发布公告,称杨琨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辞去农行相关职务。

  2013年5月20日官方证实,杨琨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4年1月7日,南京市检察院通报,此案已进入公诉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杨琨,男,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1983年开始在中国农业银行工作,历任中国农业银行人事部、代理业务部、市场开发部等部门领导,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助理。2004年起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2008年3月起兼任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7月辞任农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相关专业委员会职务。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南京辟谣限牌传言:突然限牌属违法 不会学杭州   14-05-04
中行副行长王永利辞职 被指因情感问题未任行长   14-04-21
梁耀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14-04-15
媒体:已进入司法程序的8名落马高官5人道德败坏   14-04-10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张古江:以铁的决心 坚决打赢“退后十”攻坚战和国土绿化大会战
·张古江:全面系统 准确及时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