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香格里拉古城火灾调查结果公布:取暖器电源未关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25 1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6月23日向社会公布了今年1月发生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重大火灾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称,造成这起火灾的直接原因是:“如意客栈”经营者唐英在入睡前未关闭取暖器的电源,致使暖器引燃可燃物而引发火灾。间接原因则是,消防栓未正常出水,消防队自备消防车用水不能满足救火需要,导致火势无法控制而蔓延。

  据悉,此次火灾造成建筑物过火面积98.56亩,损毁文物占地面积2.92亩,占过火面积的3%;损毁文物保护单位面积2220.45平方米,占损毁建筑面积的3.7%。

  值得关注的是,调查组发现,于2012年6月完成的“独克宗古城专项消防系统改造工程”,从建成以来就一直在带病运行。

  调查报告显示,该消防系统改造工程新建成时,相关部门就已经发现消火栓不能有效防止低温冰冻问题,但却仅向施工单位发出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并没有严格把关进行跟踪督促整改,最终酿成大祸。

  此外,调查还指出,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香格里拉县人民政府对独克宗古城消防安全履职不够,对消防重大安全问题重视不够,没有组织专项检查和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目前,涉嫌失火罪的唐英,已移送司法机关。调查组建议对相关人员立案侦查,并建议给予香格里拉县人民政府县长肖徐等10名人员行政处分。(记者张文凌)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