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4河北高招录取7月7日开始 提防各种招生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6-30 8:41 来源: 高招

6月28日18时,河北省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准时关闭。至此,全省2014年高招首次集中填报志愿结束,高考本科二批及以前批次志愿停止填报。从7月7日开始,全省高考录取工作将正式启动。

“填报志愿前,读懂学校的招生章程非常重要。”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不同高校对投档考生的分专业录取原则是不一样的,录取原则的差异对考生的专业录取以及能否被录取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考生一定要明确获知,报考学校在专业录取时采用的录取原则,特别是要弄清“分数优先”还是“志愿优先”。

此外,针对目前一些网站开展的有偿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和各招生院校提档线预测。考试院回应称:省招生委员会和省教育考试院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宣传和中介服务,此类咨询和预测行为与省教育考试院没有任何关系。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提防不法“中介机构”或个人以考试院或招生院校的名义从事的各种诈骗活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新生是按照国家政策、院校招生章程、考生的分数和志愿,在全国统一编制的网上录取系统中进行的,并且必须经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教育部将一律不予学历电子注册。(记者又禾)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招生动画介绍10条路上清华 主人公萌态可掬(图)   14-06-25
高招:提前批B相当于本二 报提前批志愿也有风险   14-06-25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