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今明两天迎强降雨 六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1 8:27 来源: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虹冬子)今天,阴雨天天气可能降临省会。局地可能会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因此市民外出时应注意安全。最新气象信息显示,今天白天,省会阴有中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点有冰雹,最高气温29℃。到了明天,降雨停止,天气为阴转多云,最高气温31℃。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的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下午至明天白天,较大降雨区将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沧州北部,过程雨量为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点雨量可达80-120毫米。中南部雨量将达到中雨。7月3日,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阴有雷阵雨转多云,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7月4日中南部还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省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期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风速大,大气层结不太稳定,对流性天气增多。建议人们密切关注省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防范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和冰雹。遇有雷雨天气时,应注意关闭门窗,切断家用电器的电源,并拔掉插头;不靠近水管、暖气管等导电物体;不在灯头线下站立;不在喷头下淋浴;不拨打手机;乘坐汽车、火车等,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突遇雷电时,应立即下蹲降低自身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双手放在膝上,身体其他部位不要接触地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臭氧”成首要污染物

  本报讯(记者崔虹)从上周六开始,大家陌生的“臭氧8小时”取代了PM10和PM2.5成为首要污染物。

  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监测的臭氧浓度,全称为臭氧8小时滑动平均,是以一天中最大的连续8小时臭氧浓度均值作为评价这一天臭氧污染水平的标准。臭氧氧化性很强,是光化学烟雾污染的主要监控指标。而近地面臭氧前体物的主要来源为机动车、燃煤和工业挥发等。太阳辐射越强烈、紫外线越强,臭氧浓度就越高。7-8月份,高温、强太阳辐射等气象条件仍较多,预计以“臭氧8小时”作为首要污染物出现的几率还会不断增加。

  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轻者会造成咳嗽、流泪等,重者会造成神经中毒,头晕头痛、视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等,还会导致皮肤老化、出现黑斑。因此,建议市民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南方持续强降雨26人亡   14-06-23
未来一周河北迎两场大范围降雨 中南部有中雨   14-06-23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降雨 两地迎大雨局地暴雨   14-06-18
未来三天河北全省多雷雨 局地有大风冰雹   14-06-17
未来一周河北全省开启降雨模式 多雷雨局地大雨   14-06-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魏一宁片场惹怒王喜 节目组澄清:事件已平息(图)
·曹轩宾为金蔷薇大赛主题曲熬夜赶工 7月初问世
·歌手苍茫新作大热旧作回温 被网友誉“音乐韩寒”
·丁元皓被赞主持界“皮肤最好” 搭档小S默契十足
·全球城市小姐首轮海选启动 选手惊艳绽放博晋级
·买红妹感叹"蛋蛋后"皆"人精" 六六吐槽中国式育儿
·著名歌手段苏珊完美来袭 将推新歌《客家吟》
·陶燕青李敏镐长腿比拼 知名博主“火上浇油”
·走近著名声乐教育家王士魁教授 让声乐教学更生动
·靳东凭借《温州一家人》获亚洲彩虹奖最佳男配角
社会>>
·父母欲捐献4岁儿子遗体:与其烂在土里不如帮别人
·河南:村民修下水道挖出数尊元末汉白玉明初雕像(图)
·河北90后反扒小伙3年抓126名小偷 看监控过目不忘
·江西:7人摩托上“叠罗汉”飙车玩自拍(图)
·男子在幼儿园门前砍老人 居民怕遭报复拒绝采访
·10岁男童高考574分超一本线68分 称本可以更高
·东莞未婚女工宿舍产子 胶袋裹住扔下二楼摔死
·15岁少年持刀抢劫9岁男童价值3千元自行车贱卖
·江苏用大数据打假挤水分 高效公平扶助创新创业
·广西男孩杨六斤被强行接回 当地称接回来考试
 
 
热点新闻
·唐山市医疗保险事业局局长田勇涉严重违纪被查
·下月唐山站16列旅客列车将有调整
·唐山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人员名单
·唐山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任免职人员名单
·唐山机动车号牌全部实行科技手段发放
·唐山世园会体验区及外围配套路网预计9月通车
·郭金龙王安顺率北京代表团到唐山考察
·唐山:565辆环保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图)
·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留学预科中心8月下旬开学
·唐山高考二本上线率达48.78%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