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大部今日有雨 4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2 8:34 来源: 暴雨

  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响应应对强降雨

  1日省气象台连发暴雨蓝色预警,截至当日16时,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

  7月我省降水将会逐渐增多,各地需做好灾害防御工作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刘岚通讯员郭迎春)7月1日,我省多地出现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中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等地,截至1日16时,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武安市的武安气象站最大为80.2毫米。当日,省气象台连发暴雨蓝色预警,省气象局启动了暴雨Ⅳ级响应应对强降雨。

  7月1日7时,省气象台开始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日下午到2日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个别点雨量可达80-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农田渍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据此,省气象局于7月1日0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气象部门相关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按照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负责人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应急响应和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并根据天气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

  1日10时、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于1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日白天,我省张家口、承德中北部、唐山东部、石家庄中部、邢台、邯郸出现降雨天气,截至16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4.6毫米,有3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毫米,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中北部、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等地,其中7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武安市的武安气象站最大为80.2毫米,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为5.9毫米。有50个县(市)出现雷暴,崇礼和魏县出现冰雹,直径均为8毫米。 7月份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北抬,我省的降水也将会逐渐增多,省气象部门建议有关单位和人员应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大范围强降雨、局地强对流、高温闷热等灾害性天气,同时需关注城市局地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做好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

  1日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唐山西部、廊坊、保定东部、沧州北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日白天,石家庄南部、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日夜间到3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日夜间到4日,中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未来一周河北迎两场大范围降雨 中南部有中雨   14-06-23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降雨 两地迎大雨局地暴雨   14-06-18
未来三天河北全省多雷雨 局地有大风冰雹   14-06-17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