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公安厅印证网络消息:河北散装汽油需实名购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5 10: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白云)4日,一则消息在网络转载,河北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此通告5月即下发各地,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目前已张贴至各地的加油站。

  全省加油站实行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单位需提供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等,到派出所开证明。个人需经居(村)委会同意,持身份证到派出所开证明。

  河北并不是全国第一家规定散装汽油实名购买的省份。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2009年第14号公告,多地短时实行过罐装购买汽油实名制。2013年,厦门、广州实行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

  其中部分省份在出台规定前提及,加强对散装汽油销售的管控刻不容缓。一系列问题成为制约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工作有效开展的“瓶颈”,比如随意销售、对购买人信息掌握不全、不能实时掌握购买人信息及汽油流向等。

  目前,山东、内蒙古多地已有上述规定。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东莞涉黄专案全部成功告破 广东全省刑拘3033人   14-06-1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