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高招录取今日开始 录取信息短信及时通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07 8:22 来源: 燕赵晚报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石,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一环。全体录取工作人员一定要不负考生和家长嘱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维护公平公正。”7月6日,我省召开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动员大会。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将于8月23日结束,录取现场全程封闭管理。

  高招录取“四不”“十公开”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王成骥强调,在今年的录取中,我省继续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等四不原则,认真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舆论和社会三方监督。继续在录取现场设立由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人员组成的纪检监察办公室,查处违纪事件;继续在各市、县设立信访咨询服务站,为考生征集志愿、查询结果提供咨询服务。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张庆文表示,今年将扩大高招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将确保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公开、高校招生章程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考生资格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等招生信息“十公开”。

  今年我省还将细化公开的项目和要求。比如,公示的考生资格信息将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录取优惠分值等。

  加大对“失信”考生的惩处力度,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倒查追责。

  尽量为考生争取机动计划

  长达48天的高招录取工作,不仅是为国选材,也承载着几十万家庭对未来的期望,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要求招录工作人员一定要增强为高校服务的意识,对于高校的合理需求要积极协调,为我省考生争取到更多机动计划,在公平的基础上,满足考生的升学愿望。对院校退档不合理、不符合规定的,一定要提请相关高校进行复议。

  同时,今年河北省还将通过短信服务平台,将录取信息及时通知考生。

  提前批A一志愿先录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时间为7月7日至8月23日,录取工作将分批次进行。录取首先进行的是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本科提前批A包括使用本科一批线录取的院校的军队、国防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免费师范生的本科专业;艺术联考、艺术校考和普通体育的部分本科专业;省招生委员会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本科专业。虽然招生计划有限,但是涵盖科类多,程序繁复,工作比较重。一志愿录取结束时间为7月9日18时。

  晚报将独家刊登录取名单

  为了让广大考生和家长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录取结果,本报与省教育考试院合作,将在第一时间发布高招现场的最新录取消息和今年的录取特点,同时将在第一时间独家刊登我省的考生录取名单。

  今年我省共查出违规考生97人次

  本报讯(记者郭鹏)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我省2014年高考共查出违规考生97人次(包括艺体、对口类专业测试),违规考生均已按法律程序进行了处理。

  高考评卷工作经过严密组织和2000多名评卷人员的认真评阅,保证了公平、公正、客观和科学,复核试卷4399科次,未发现任何问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无臂考生超一本线3分:考不上家乡大学就复读考清华   14-06-30
媒体称高校EMBA招生不如往年 官员人数明显下降   14-06-30
山西:已处理7名中考作弊考生 9名相关人员被追责   14-06-2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