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省居民生活用气将实行阶梯价格 用气量分三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10 8:3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建敏)日前,省物价局报经省政府批准,出台了河北省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指导意见。按照满足不同用气需求,将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

  第一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

  意见要求,各地在确定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时,要保障基本与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相结合。对于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实行相对较低价格;对超出基本生活用气需求的部分,要适当提高价格。同时,公平用气负担,用气多的居民多负担。

  按照满足不同用气需求,居民用气量分为三档。第一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80%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求;第二档用气量,按覆盖区域内95%居民家庭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体现改善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合理用气需求;第三档用气量,为超出第二档的用气部分。

  对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政策。第一档气价,按照基本补偿供气成本的原则确定,并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第二档气价,按照合理补偿成本、取得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价格水平与第一档气保持1.2倍的比价;第三档气价,按照充分体现天然气资源稀缺程度、抑制过度消费的原则制定,价格水平与第一档气保持1.5倍的比价,最高气价原则上不超过非居民用气价格。

  阶梯气价以年为周期,年度用气量未达阶梯气量标准跨年不结转

  实施阶梯价格的居民用户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为一个居民户。没有房产证明的,以当地供气企业为居民安装的气表为单位。单个居民用户或单个气表对应家庭居民人数较多的,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妥善研究解决办法。对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未实现抄表到户的合表用户,气价水平按当地居民第一档、第二档气价平均水平执行。

  阶梯气价以年为周期,年度用气量未达到阶梯气量标准的跨年不结转。

  对低收入家庭增加补贴或减免优惠,确保其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

  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快工作步伐,所有已通气城市在2015年底前均应建立起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条件比较成熟的地区可在2014年底前实施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各地在建立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工作中,要充分考虑低收入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对低收入家庭,要采取增加补贴或设定减免优惠气量等方式,确保其基本生活水平不因气价调整而降低。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媒体梳理京津冀经济圈规划历程   14-04-10
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水雾能喷洒百米远60米高   14-07-09
保定离“政治副中心”有多远?   14-07-08
河北商务厅官员:正制定首都经济圈规划 河北城市筹划对接   14-07-08
河北省22个县(市)启动数字城市建设   14-07-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丞琳晒与陈妍希亲密照 调侃:追7年还没把到
·探秘林青霞11亿皇宫:占地4千㎡ 设网球场
·田朴珺再谈同居男闺蜜:刘欢曾为他转身
·揭秘汤唯童年:全家住50平米小房 放学自己做饭
·萧亚轩新恋情疑曝光 为前男友王阳明表弟
·点解娱乐圈毒雾缭绕:只要吸毒,一切无感!
·何洁首次公布与儿子合影 分享初为人母喜悦
·李敏镐自曝是多情种 疑似暗示已有女友
·罗琦晒儿子力挺德国队 网友:照片都这么摇滚
·李晟与孙艺洲拍激吻戏 称不必向李佳航报备
社会>>
·16岁少年巧遇前女友 多看两眼当街遭群殴
·徐州广场舞大妈转行 每晚上万人集体暴走(图)
·男子为初恋立志学考古 奋斗八年女友成人妻
·母亲劝诱13岁亲生女儿卖淫 称缺钱还债
·重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美女水中玩麻将纳凉
·3名老总未完成销售目标当众爬3圈 女员工剃眉
·丈夫花557万养小三 妻子起诉要求还钱获法院支持
·女孩患怪病十多年不吃饭 仅靠酸奶水果维持(图)
·吉林一学校组织考生家长做法事 称可提分、防早恋
·11学生围殴8岁龄童致死;警方称其闲来无事打人玩
 
 
热点新闻
·唐山市空港城临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立波涉严重违纪被查
·一市民网购火车票遇尴尬 身份信息被抢注该咋办?
·省纪委纪检监察室唐山督办李喜辰田勇郑立波案
·25名高考状元齐聚一堂 每人获赠1部智能手机(图)
·京秦高速公路迁安支线昨正式通车
·玉田两车恶意撞击、当事人当街追砍 警方迅速查处
·唐山将全面深化与北京的战略合作
·全面深化京唐战略合作 唐山最大的机遇来了
·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加快推动唐山经济转型升级
·探访唐山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