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沪昆高速车辆爆燃43死 肇事车非法改装运酒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0 9:45 来源: 新华网

  这是沪昆高速邵怀段“7·19”交通事故现场全景(7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7月19日凌晨3时许,沪昆高速湖南境内邵怀段1309KM处,一辆装载危化品的小货车与一辆福建开往四川宜宾的大客车追尾后爆炸燃烧,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5辆车烧毁,已确认43人遇难,仅大客车中就有41人。由于部分遗骸有待确认,事故遇难者总数仍需进一步核实。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小货车非法改装运输乙醇(俗称酒精),大客车没有接驳运输、停车休息没有落实,是引发事故的两大原因。

  事故

  货车追尾客车疑似酒精易燃品爆炸

  7月19日凌晨3时许,沪昆高速湖南境内邵怀段1309KM处发生两车相撞爆燃事故。至昨天上午8时,现场的大火被扑灭。

  据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一辆装载疑似酒精易燃物品的小货车与一辆福建开往四川宜宾的大客车追尾后爆炸燃烧,造成5台车辆烧毁,分别为闽BY2508大客车(所有人为福建省莆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城厢分公司,核载53人)、粤F08030号三菱小客车(驾驶人和乘客共2人)、湘A3ZT46号厢式货车(装载疑似酒精易燃品,驾驶人和乘客共2人)、湘A98206号大货车和赣E38950号大货车。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所在沪昆高速邵怀段西向东方向已恢复通行,交通部门采取单幅双向通车的方式确保双向交通畅通,来往车辆缓慢通行。东向西方向事故路段则禁止通行,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地清理现场。

  7月19日,相关人员在事故现场开展清理工作。新华社记者龙弘涛摄

  确认43人遇难总数仍需进一步核实

  事故调查组昨天晚上发布消息称,事故已确认43人遇难。由于部分遗骸有待确认,事故遇难者总数仍需进一步核实。

  据了解,43名遇难人员中,仅闽BY2508大客车中就有41人。送往医院救治的6名伤者中,有4人重伤,2人轻伤。

  据福建莆田市委19日下午发布的消息称,事故中车牌号为闽BY2508的大客车,18日上午8时从莆田涵江汽车站出发,前往四川宜宾,其中有在福建厦门、泉州、漳州和莆田市涵江上车的乘客。

  据初步核查,大客车上共有55人,其中司机2人,乘客53人(漳州到宜宾1人、厦门到宜宾23人、泉州到宜宾15人、莆田涵江到宜宾12人,另厦门2个小孩没买票)。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当即作出指示。徐守盛表示,要全力组织救治受伤人员,查明事故原因,责成所在地政府做好遇难者家属工作,尽全力商有关方面比对DNA,让逝者安息。

  昨天下午,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通报了此次事故,并在公告中公布了寻亲电话。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