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云南9岁儿童惨死1年未破案 家属抵押房屋寻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1 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富源7月21日电 (王艳龙)7月下旬的一个下午,50岁的周粉琼坐在云贵交界处的一个小山坡上,呼天抢地大哭。16个月前,她9岁的乖儿子在富村镇镇中心附近消失,在这个山坡上身首异处,惨不忍睹,但案件至今未破。

去年3月12日,富源县富村镇富村小学学生王京龙在中午放学回哥哥家吃饭的路上消失,数十名亲朋好友沿着其上学之路附近寻找多次未果。但半个月后,王京龙的尸体却突然出现在富村镇派出所对面的山坡上,“离奇死亡”。

“发现的时候,身体完好地匍匐着,书包还在背着,但脑袋在脚后两三米远处,只剩下个骷髅。”周粉琼称,王京龙死亡现场尸首分离,附近树上有绳索,眼眶里充满蛆虫。“他懂事又听话,从来不得罪人,竟然会遭遇如此毒手,我实在想不通。”

被当地放羊人发现后,当地警方赶赴现场处理,并作了尸检。家属提供的富源公安局鉴定书意见称,对王京龙死亡一案现场提取的2根绳索进行了检验鉴定,结果2根绳索为同一根绳索断离,绳索上生物检材的基因分型与王京龙的基因分型一致。综合分析,其为机械性窒息死亡。机械性窒息为机械性暴力作用引起的呼吸障碍所导致的窒息。机械性窒息死常见为缢死、勒死、闷死等。

参与尸检的王顺全(王京龙的叔叔)称,“王京龙的脑袋是从与肩膀平齐地方掉下来,脖子上的红领巾有一个口子,下巴骨掉了2块骨头。”野梨树上的绳子距离尸体有6米左右远,但绳子上没有血迹,且打的结“只有大人才弄得起来”,应该是第二现场。

王京龙的父亲母亲和其他几位参与寻找过的人员表示,发现尸体的地方,他们至少4次到过,怀疑是被抛尸制造假象。“那会草没长起来,树也没长叶子,就是一个鸡蛋都能找到,更别说是人了!”

记者在当时的现场发现,王顺全所说的野梨树有手腕般粗细,地点距王京龙上下学的路约50米,离镇中心约1公里,旁边即是一条主要公路干道。

周粉琼称,王京龙的死有很多谜团待解,她已将房子以4.6万元抵押给别人,筹钱到昆明、北京上访,寻求督促有关方破案,并于本月将富村小学告上法庭,认为其作为教育机构未尽到监管保护责任,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

富村镇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称,当地各小学均开展有1分钟、5分钟、30分钟安全教育,并要求教师上课必须点名,王京龙的失踪也正是上课点名时发现。

该负责人称,王京龙有点内向,不喜欢跟人在一起玩。失踪后,学校派出大批人员参与寻找,后来还给了其家属抚慰金。

“我多次去询问,也没有给我一个什么明确的答复,希望警方早点破案,找出真凶,给我一个说法。”周粉琼称,老来丧失爱子,令她的生活陷入困境,她会继续上访等,直到找到真凶。

富源公安局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该案仍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