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河北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追平二套房利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2 15:54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尽管央行要求各家银行支持首套房贷,然而记者调查我省房贷市场发现,央行的表态并未使商业银行房贷收紧的局面得到明显缓解,而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甚至还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而放款时间也未见缩短。

  目前,我省多数银行已经悄悄上浮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从基准利率上浮10%—20%,追平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对房贷族来说,贷款压力又大了。

  记者从工行、建行、河北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都在上浮,基准利率几乎已经看不到了。

  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房贷是最近刚涨的,根据总行的通知,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与二套房贷利率追平,目前二套房贷利率仍然是上浮20%。河北银行一家支行的经理说,现在首套房贷从基准到上浮10%、20%都有,基准利率很难申请下来,一般是上浮,根据客户资质情况来决定是上浮10%还是上浮20%。建行负责房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首套房贷利率要上浮15%,基准利率已经很难申请到。

  据银行人员介绍,首套房贷利率的大幅上升还是源于额度的紧张。“现在额度挺紧张的,就是上浮10%,也不能保证很快就能拿到款。”中信银行负责信贷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据记者了解,除了利率上浮,房贷排队现象依然存在,从申请到拿到款的时间各家银行不一,有的银行一两个星期就可以放款,有的银行则需等一个月。

  今年二季度,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所做的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信贷审批条件稳中趋紧,二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4.02,较上季度下降3.92。对于三季度,贷款需求预期指数为81.86,与上季度持平。这组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各家银行房贷审批的条件不会有较大调整,房贷利率上浮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购房按揭贷款从银行争抢的“香饽饽”变成了“鸡肋”,这其中主要原因还是银行“钱紧”造成的。去年6月的“钱荒”让金融界人士记忆犹新,仅仅过去一年,钱还会荒吗?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3202亿元,同比增长14.2%;比上月增加1342亿元,同比多增759亿元;比年初增加3757亿元,同比多增175亿元。存款的增加使银行的流动性紧张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首套房贷利率的大幅上浮,对于正准备申请贷款的买房者来说,无疑增加了买房成本。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50万贷期30年,按当前的基准利率6.55%来算,月均还款3176.8元,支付利息643647.8元,还款总额1143647.7元;如果利率上浮20%即7.86%,那么同样的贷款50万元贷期30年,月均还款3620.1元,支付利息803251.3元,还款总额1303251.3元。两相对比,后者比前者每月多还443元,总利息要多还159603元。

  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说,对于需要贷款的买房人,银行人士给的建议有两个:一个是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没有上浮;另一个就是尽量提高首付比例,减少贷款额度。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今日河北中南部将迎暴雨 局地或有雷暴大风   14-07-22
首个省级楼市指导意见河北出台 专家称影响不大   14-07-21
河北将迎两场全省降雨 今明8地有中雨局地暴雨   14-07-21
河北严控四大重污染行业治霾 “刷卡”才能排污   14-07-20
河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开始 10月30日结束   14-07-20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章子怡否认求婚传闻:瞎编有风险 造谣需谨慎
·《十足女神范》熊黛林爆曾交过大学生男友
·《色即是空》女星刘彩英被传病危 已胃癌晚期
·斯嘉丽自曝下月与记者未婚夫结婚 近日将当妈
·后藤真希闪嫁小3岁前男友 两人曾玩一夜情
·林赛罗韩戒毒复出后新片玩4P 欲当歌手与亲妹PK
·汪峰被曝下月向章子怡求婚 苦思花招送惊喜
·北大专家:卖座电影的运作比EMBA案例更精彩
·央视主持李蜜晒结婚证隐婚两年 曾与赵普传绯闻
·宁财神吸毒事件后首亮相 遭媒体围堵心情糟透
社会>>
·甘肃一男子纠集数人“活埋”女子后对其撒尿
·青岛男子提离婚妻子不同意 开车猛撞妻子朋友
·男子公交车上偷手机 声称“太好偷了忍不住”
·解码器干扰锁车 盗窃车内财物
·男子下水窖救猪崽遇险 两名邻居施救均遇难
·女子持“借条”向前男友追讨20万元“借款”被驳
·山西村落古建频遭盗卖 村民为谋利出售自家古家具
·送子去机场接到急电 老爸“弃子”在高速
·九旬婆婆痴迷武侠小说 半个月看完37万字(图)
·老太遇非法行医被拔5颗牙 诉诊疗单位索赔10万
 
 
热点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唐山4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
·唐山外国语学校、十中、十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唐山站暑期扩容施工 预留京唐城铁接口(图)
·昨日唐山出现局地强降水 开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记者探访滦县被砍伤男童:恢复良好 嫌犯落网(图)
·唐山全面深化京唐合作 沿海5县区蓄势待发
·河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专题]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全面深化京唐战略合作
·唐山市中心区“两售房”申购条件调整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