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同步出台 将上报国务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3 8:15 来源: 新京报

  5月8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正式启用。有专家认为,交通、环保将为京津冀一体化率先铺路

  京津冀一体化最早可追溯到1982年,当年公布的《北京市建设总体规划方案》首次提出“首都圈”。此后历时多年,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到“京津冀都市圈”终于升级到国家战略层面的“京津冀一体化”,这一过程走了30多年。媒体报道称,7月份京津冀一体化有关议题将提交高层。

  记者昨日从参与京津冀一体化规划进程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分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总体规划,其由发改委制定,此外还有交通和环保领域的两个专业规划,三个规划将同步出台。

  记者获悉,原本计划于上月底出台的这三个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的最后阶段,即将上报国务院,获得批复后公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告诉新京报记者,京津冀一体化的重点是交通问题,其主要关注如何通过交通一体化来促进城镇化发展,并带动GDP增长和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京津冀怎么一体化,首先就要交通一体化。”他说,“比如发展高铁、轻轨,打造一体化区域,为京津冀一体化创造便利交通条件。”

  对于环保规划而言,他表示,应该具有可实施性、可监督性的措施要求,如可以参照已经出台的“大气十条”和即将出台的“水十条”,出台京津冀地区一体化的环境保护工作具体实施细则,此外,也要注意部分治污措施协同化,如在机动车污染问题上,京津冀地区在统一油品质量的基础上,可统一限排、统一限行。

  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思远亦表示,当务之急就是交通对接,“交通问题如果不解决,大城市病没办法解决。”

  经过长时间的酝酿后,此次京津冀三大规划上报国务院,在常纪文看来,京津冀一体化不单是一个区域发展的问题,还意味着将在国家发展中间成为新的增长极,如此大规模的规划出台,势必需要中央的统一协调,听取各方面意见,常纪文说,“这是一大盘棋,不是各打各的小算盘。”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   14-07-17
京津冀协同发展   14-07-16
广电总局出台“最严”整顿 电视盒子管控收紧   14-07-16
最高检出台“防说情”规定:遇7种情形需备案   14-07-16
京津冀连续3个月未现严重污染 唐山对较差   14-07-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章子怡否认求婚传闻:瞎编有风险 造谣需谨慎
·《十足女神范》熊黛林爆曾交过大学生男友
·《色即是空》女星刘彩英被传病危 已胃癌晚期
·斯嘉丽自曝下月与记者未婚夫结婚 近日将当妈
·后藤真希闪嫁小3岁前男友 两人曾玩一夜情
·林赛罗韩戒毒复出后新片玩4P 欲当歌手与亲妹PK
·汪峰被曝下月向章子怡求婚 苦思花招送惊喜
·北大专家:卖座电影的运作比EMBA案例更精彩
·央视主持李蜜晒结婚证隐婚两年 曾与赵普传绯闻
·宁财神吸毒事件后首亮相 遭媒体围堵心情糟透
社会>>
·甘肃一男子纠集数人“活埋”女子后对其撒尿
·青岛男子提离婚妻子不同意 开车猛撞妻子朋友
·男子公交车上偷手机 声称“太好偷了忍不住”
·解码器干扰锁车 盗窃车内财物
·男子下水窖救猪崽遇险 两名邻居施救均遇难
·女子持“借条”向前男友追讨20万元“借款”被驳
·山西村落古建频遭盗卖 村民为谋利出售自家古家具
·送子去机场接到急电 老爸“弃子”在高速
·九旬婆婆痴迷武侠小说 半个月看完37万字(图)
·老太遇非法行医被拔5颗牙 诉诊疗单位索赔10万
 
 
热点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公告
·唐山4家企业入围中国500强
·唐山站暑期扩容施工 预留京唐城铁接口(图)
·唐山外国语学校、十中、十一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昨日唐山出现局地强降水 开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记者探访滦县被砍伤男童:恢复良好 嫌犯落网(图)
·河北高招本科一批投档线公布
·唐山全面深化京唐合作 沿海5县区蓄势待发
·唐山市中心区“两售房”申购条件调整
·[专题]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全面深化京唐战略合作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