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监管部门谈肯德基麦当劳 封存福喜食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3 8:2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监管部门约谈肯德基、麦当劳等企业河北公司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今天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针对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问题肉”事件,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紧急约谈了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餐饮企业河北事务负责人,要求报告问题产品配送情况,对问题食品采取下架、就地封存、停止使用等措施。

  同时,省食药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政府食品安全办、食药监局立即彻查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问题食品,责令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并就地封存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食品,并加强肉及速冻肉制品的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检范围和抽检频次,彻底排查清理不合格肉及肉制品。

  7月21日,省食药监局派出工作组,会同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驻位于大厂回族自治县的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全面检查企业质量控制体系、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原材料采购、进出厂检验以及产品流向等情况,重点核查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问题。经初步检查,目前尚未发现该公司存在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类似的问题。

  目前,省食品检验机构已对省内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企业15个批次涉肉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已完成样品抽样,正在进行检验。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有关情况和信息将及时发布。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使用变质过期肉:吃不死人   14-07-21
河北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开始 10月30日结束   14-07-20
河北省今日进入大汛期   14-07-20
河北省1至6月份保障性安居工程竣工8.6万套   14-07-19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