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京津冀长途漫游费有望逐步取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7-25 8:20 来源: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协会致函发改委、工信部、电信运营企业,建议降低或取消京津冀地区的漫游和长途资费。昨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工信部已开始研究此问题,电信企业已经实现了自主定价,逐步降低或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和漫游资费在政策上无障碍。

  将根据市场竞争情况考虑定价

  张峰表示,工信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已对电信业务资费全面放开,对所有电信业务均实行市场调节,企业会根据运营情况、成本情况、市场竞争情况来考虑定价。

  张峰说,由市场对电信资费价格进行调节,也就是给予了电信企业全面、灵活的自主定价权。“逐步降低或最终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电话费和漫游资费政策上没有障碍。”

  北京电信已试点取消三地漫游费

  “工信部鼓励和支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廉价的电信服务。事实上,目前已有企业推出了针对京津冀的‘三地畅游包’,为三地消费者提供便利。”张峰说,随着电信市场进一步开放,特别是虚拟运营商的加入,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长途漫游以及其他的资费水平将逐步合理下降。

  据悉,北京电信已推出月资费2元的“京津冀畅游包”,在三地间通话将享受“市话”待遇,无漫游费且数据流量也将执行统一价。

  京津冀一体化通话需求大增

  近期,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就京津冀地区“两费”(长途及漫游通讯费)情况进行了调研。发现京津冀地区收取跨省长途及漫游资费较为普遍,且在河北省内,各级地市之间也按照长途通话收取“两费”。

  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相关部门、企业和人员的流动、联络,使得跨三地工作和生活的群体日益庞大,三地间通话需求大增,但长途及漫游资费已经给三地的一体化进程带来了一定影响。现阶段电信企业已经在部分语音套餐内取消了“两费”,但此类语音套餐资费普遍偏高,普通消费者很难得到真正的实惠。

  因此,近日三地消费者协会致函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公开建议“逐步降低并直至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通讯资费”。

  国内部分地区已取消“两费”据了解,目前国内部分地区已经开展了局部取消“两费”。如中国联通湖南公司早在1999年就将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电话资费统一,取消了“两费”;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也在2009年在三地取消“两费”。同样从2009年起,长株潭三地采用统一区号,彻底取消固话长途费,使得三地通话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市内电话。此外,广州、佛山、肇庆三地,厦门、漳州、泉州三市,山西的太原、晋中,陕西的西安、咸阳,河南的郑州、开封等地区都在一定程度上取消“两费”,实现通信一体化。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出台 重点是交通问题   14-07-23
福喜相关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封存福喜产品约100吨   14-07-23
京津冀一体化三大规划将同步出台 将上报国务院   14-07-23
简政放权 激发企业和市场发展活力   14-07-22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