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衡水中学收百万择校费 校长受到行政警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05 9:2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通报了5起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其中因每年百余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而被“封神”的河北衡水中学赫然在列:由于两年内违规对75名学生收取高达138万的择校费,该校校长被当地行政警告。

据教育部通报,衡水中学2012、2013年超“三限”计划数招收择校生52人,违规收取择校费104万元;对23名转入学生违规收取择校费34万元;每学期向各年级学生收取人均100—200元不等的“印刷篇子费”等。

根据以上情况,河北省衡水市监察局对衡水中学校长张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衡水市委组织部对衡水中学校长、党委书记及衡水市教育局局长作出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理,责成衡水中学领导班子作出深刻检查。

从2001年起,公办高中允许在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基础上,招收一定比例的“择校生”,其中招生比例和最低录取分数线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最高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严禁学校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在限定金额外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