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三部委通告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 特斯拉等首获政策红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07 17:18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及工业和信息化部6日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宣布将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显示,对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第一批《目录》将在8月底前推出,现已开始接受车企申报,未来《目录》将采用动态更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免除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政策涉及范围涵盖所有在国内销售的三类新能源汽车,政策优惠首次涉及进口车。但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并没有涉及普通混合动力汽车。

这意味着此前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不涉及进口车的先例将被打破,今后消费者在购买特斯拉、宝马、雪佛兰等进口车企的纯电动车产品时也有望获得免购置税待遇。

据悉,此次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免税限额不设置上限。将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续驰里程方面,乘用车、货车和专用车需在80公里以上,客车需在150公里以上。

截至2014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产销量超过2013年全年,而此前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要求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

为了达成规划目标,推进新能源车在国内的市场化发展,近期政府打出了一套政策“组合拳”,除了明确将免征新能源车购置税外,还包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开出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完善补贴等政策体系、坚决破除地方保护等六条良方;以及多部委联合发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规定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五部门联合发文 为公务用车新能源化设置时间表   14-07-14
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实现能源产业升级   14-06-14
央视再曝进口车暴利:200万宝马国外最多60万   14-05-28
河北推进绿色计划 城市黄标公交车年内全部淘汰   14-04-16
河北渤海粮仓预计2017年将增粮30亿斤   14-02-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马浚伟回应林峰离巢:我离开TVB后整个人都好了
·张家辉谈与郑秀文床戏:有帮她脱衣服
·甩掉一身脂肪! 陈妍希瘦身后被误认为侯佩岑
·61岁钟镇涛再当新郎 婚前验精或再要孩子
·小贝儿子恋爱啦 星二代谈恋爱一个比一个早?
·陈建州自曝和范玮琪结婚三年睡觉仍手牵手
·香港男星李璨琛因与郭美美合影躺枪(图)
·安室奈美惠自立门户 望提早终止合约拒做奴隶
·告诉你国产MV怎样提高逼格 MV拍摄大教学
·陈柏霖前嫩模女友疑被包 不知男方已婚?
社会>>
·婆婆不承认“人工受孕”孙儿 称其无权继承财产
·90后已婚男为寻刺激 街头骑车猎艳袭胸
·小偷进高校女生寝室偷窃 留纸条:别减肥了
·宠物狗驾风火轮代步车上机动车道 主人陪跑(图)
·全国首个女子地震救援队首次赴灾区救援
·婆婆得知儿子有外遇支持儿媳离婚:你是我闺女
·母猪生出一头8条腿小猪 专家称疑为基因突变(图)
·男子开价值30余万汽车偷西瓜 被捕后称为寻刺激
·“海归”硕士开冰淇淋店 自称卖的是快乐(图)
·男子与妻吵架 被老婆用火钳插入头部4公分(图)
 
 
热点新闻
·唐山:8月4日降大到暴雨 陡河市区段出现洪水过程
·李各庄河严重污染 唐山市政府连夜调查处理
·唐山:津西智能立体车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图)
·唐山:南湖区域将建成多个世园会配套旅游文化项目
·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项目获得环保部批复
·唐山赤也焦化有限公司涉非法排污 负责人被拘留
·唐山路南滨河西路新建工程全面展开(图)
·唐山站加开京秦方向动车
·唐山:高新区街道办37天完成学院北路229亩征拆工作
·唐山现高考学霸班 全班总平均分663分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