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12 8: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落实“微信十条”推动即时通信工具规范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佳佳)针对上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的“十条新规”,浙江将尽快出台地方性实施细则,以规范即时通信工具的发展。这是浙江在线记者11日上午从浙江学习贯彻《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精神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11日上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暂行规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来颖杰主持。易信、来往、微米等即时通信工具服务企业负责人,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专家,以及浙江在线、新蓝网、19楼等网站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认真学习了《暂行规定》的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暂行规定》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8月7日出台的《暂行规定》对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使用者的服务和使用行为进行了规范,对通过即时通信工具从事公众信息服务活动提出了明确管理要求。

易信、来往、微米等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该规定的出台是个及时利好的消息,有助于还网民一个真实、清朗的网络环境。三家企业均已经按照《暂行规定》的要求,完善了用户实名注册、有害信息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积极倡导、推动正能量信息的网络传播。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方兴东也来到了11日的座谈会现场。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的监管已经从PC端向移动端转移。但目前由于即时通信工具私人性较强,因此国家对即时通信工具还是以鼓励发展为主,同时将管理的权力更多地交给企业。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有关方面的专家们也充分肯定了《暂行规定》出台的积极意义。

来颖杰指出,即时通信工具技术更新越来越快,功能越来越强大,使用者越来越多,其公众信息传播面也越来越广。因此,目前有必要对其规范管理,促进其健康发展。来颖杰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领会并吃透会议精神,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各项管理机制,在推送正能量信息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浙江也将根据《暂行规定》精神,尽快出台地方实施细则,以更好地推动易信、来往和微米等即时通信工具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微信十条":即时通讯工具的成人礼   14-08-10
外媒称中国即时通信工具新规带来广告商机   14-08-10
网信办:下半年全面推动政务微信公共账号设立   14-08-09
各方热议:即时通信工具应成为社会正能量传递者   14-08-08
把脉《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出台后三大社会关切   14-08-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烨<爷爷>首谈与谢娜旧情 她红了后跟我提分手
·外媒曝罗宾-威廉姆斯自杀主因:主演剧夭折
·央视近20名员工被查 多名女主播被问话后获释
·周冬雨很期待变“洗剪吹” 称喜欢挑战另类角色
·昆凌否认已与周杰伦登记结婚:我发誓!
·关之琳首次携富商男友亮相 为避话题分开坐
·唐山亚洲巨星演唱会——多栖韩星郑在娟
·聂远为女儿摆百日宴 郭涛高峰杨若兮道贺
·台女星林韦君嫌内地厕所脏 憋尿憋到膀胱炎
·56岁麦当娜庆生晒脱衣照:我生日就穿这样
社会>>
·27只名贵狗疑遭投毒暴毙 最贵一只价值五万(图)
·男子出轨要离婚 父亲贴大字报辱骂其“情人”
·西藏载47人大巴车翻入河道 已有十多人获救
·1200万劳斯莱斯冲进稻田四脚朝天 未正式上牌
·唐代“黄金鸳鸯枕”亮相上海 重达36公斤
·外卖店实为黑作坊 14家网上餐厅7家地址虚构
·长深高速因大雾引发14起交通事故 已致1人死亡
·台湾胖妹瘦50公斤 证件照差太多遭警察调查(图)
·女孩陪领导赴宴遭中铁内退职工暴力性侵致死
·交警处理事故时拒受贿 拉扯间被失控轿车撞飞身亡
 
 
热点新闻
·唐山版《小苹果》爆红网络
·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 唐山位列三线城市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搬迁曹妃甸(组图)
·唐山龙泉寺部分区域预计10月底具备接待条件
·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10月19日晚激情上演
·首批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认定30家 唐山4家在列
·2014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候选人事迹简介
·姜德果:把文明城市建设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
·唐山"七项重点工作""五项治理提升行动"创建文明城
·十位“最有故事的唐山人”揭晓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