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台湾花10亿新台币修疏洪道 完工19天即崩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18 9:41 来源: 台海网

台湾花10亿新台币修疏洪道 完工19天即崩塌

台海网8月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市港尾沟溪的疏洪道完工短短19天就崩塌,谁该为花了人民10亿元(新台币,下同)纳税钱做的豆腐渣工程负责,负责发包验收的“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被外界质疑偷工减料,他们澄清说这是沿用3、40年的工法,台南市府也曾经帮忙背书,形容这条港尾溪工程壮观又典雅,如今遇上暴雨就垮了,检调单位分案调查,将一一厘清责任。

被视为台南最得意的治水建设,却垮的有如豆腐渣工程,170公尺大范围崩塌,台南港尾沟溪的疏洪道在完工短短19天后就崩塌,检调单位分案调查其中是否有人谋不臧。

专家在看了现场后,两排基桩上方的帽梁间只是单纯混凝土墙,没有搭配钢筋,对于威力强大的洪水,就像是水泥脆片般。外界质疑施作工法不对才会酿祸,但水利署强调,这项工程用的名渠工法,早已经延用3、40年。

不只工法遭到质疑,现场除了坍塌的疏洪道,一旁柏油路面也塌陷,是否有偷工减料,“立院”预算中心就点到,光是承揽厂商施工品质,2212件,水利署负责的就占了1406件,缺失比率超过6成,平均每一项工程就有24像缺失。

外界质疑是否有偷工减料,学者担心防洪,台南市长赖清德也成自夸,淹了30年的问题,他花3年就解决,但台南港尾沟溪的疏洪道难挡暴雨垮了。

尽管强调保固期内,高达1亿元的修复费用,“政府”可以不用付一毛钱,但厂商真有能力负担吗?整起事件谁该为花了人民10亿元纳税钱做的豆腐渣工程负责,检调单位 将一一厘清。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