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关键词:

小学初中全面取消特长招生 入学片区调整要提前公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0 8:19 来源: 燕赵晚报

各类竞赛证书严禁作招生入学依据

义务教育阶段片区调整要提前公告

燕赵晚报讯(记者郭鹏)昨日,河北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河北省适龄儿童、少年要免试进入小学、初中。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办、民办小学、初中不得采取各种形式的考试、考核、测试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各种培训班选拔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者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

《意见》要求,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就近原则划定的片内小学、初中入学。各公办小学、初中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范围(片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招收划定范围(片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在班额设置上,河北省提出原则上班额要控制在小学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小学升初中可探索实行按学校对口划片招生。需要在普通小学、初中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少年,要纳入划片入学对象。

《意见》提出,学校片区划定后要相对稳定。确需调整时,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参与,进行审慎论证,提前公告。对优质小学、初中进行片区调整时,要事先对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和风险进行评估,制定工作预案,积极做好宣传。

在入学条件上,有本地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到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片内小学、初中入学。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非户籍所在地工作的适龄儿童、少年;未在户籍所在地小学就读的学生,申请升入户籍所在地初中的,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受理、审核,统筹安排入学。对于有空余学位,需要招收片区外适龄儿童、少年的公办小学、初中,由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2014年秋季,每所公办小学、初中就近入学学生比例达到90%以上,之后逐年提高比例。民办小学、初中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不得超计划招生。

同时,《意见》提出,要全面取消特长招生。各地要认真清理各种形式的特长招生政策,全面取消特长招生。禁止以外语特长、体育艺术特长、少年班等名义选拔或变相选拔招收特长生。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村五保最低供养指导标准调整为5000元   14-08-16
十八大以来近半省份调整组织部长 多平调或空降   14-08-15
河北高校学费基本未涨 在冀招生院校最高10万   14-08-13
中央调整巡视领导体制:“指导”变“领导”   14-08-12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14-08-1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郭台铭完成“冰桶挑战” 点名林志玲
·宋祖英领衔海军慰问团到新疆兵团演出(图)
·萧亚轩牵线柯房相识 柯震东吸毒因与萧分手
·宋慧乔被指逃税25亿韩元 公司:2年前旧事
·台艺人丁小芹当街被追债 男子索要2万酒店房费
·崔永元为女儿站台:两三年内我要从屏幕上消失
·谢娜暗讽刘烨分手论:杰哥这么红还没有甩我
·奶茶刘若英被曝已怀孕 工作人员称还在创作
·章子怡再被传遭调查 官方发声明要求造谣者道歉
·宁财神谈中国大麻合法化:参考国际量刑
社会>>
·重庆女大学生搭错车失联被杀 嫌疑人已被刑拘
·合肥“拾荒村”人人致富 “破烂王”身家千万
·广西柳州遭强降雨袭击 街道变“河道”
·女子用POS机1年半非法刷卡套现1亿多
·福建深沪现地瓜版“鸭子”引网友围观(图)
·拾荒男拎蛇皮袋被赞有范儿 网友:拎出LV的感觉
·河北邢台村民醉驾撞车 冒充公安局副局长打人
·武汉两瓜贩抢摊位引发血案 一人被刺身亡
·安徽男子捅死人后逃亡19年 娶妻生子当保安队长
·河北一精神病人遭7名未成年人围殴致死
 
 
热点新闻
·唐山版《小苹果》爆红网络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搬迁曹妃甸(组图)
·2013年新一轮城市等级划分: 唐山位列三线城市
·2014年唐山市十佳教师候选人事迹简介
·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10月19日晚激情上演
·唐山丰润一男子欠债不还 铲车铲坏债主宝马车
·十位“最有故事的唐山人”揭晓
·2014亚洲巨星唐山演唱会全面招商火爆进行中(图)
·父母离异无人管 9岁男孩长期吃住唐山火车站外
·注意:路由器长时间使用或释放甲醛
拍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
社区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