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招远麦当劳惨案明日开审 家属拟索赔400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0 14:45 来源: 大洋网

招远麦当劳惨案明日开审 家属拟索赔400万

2014年5月31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告破》节目

烟台中院明日(21日)开审全能神教徒围殴女子致死案。死者家属称将索赔400万。家属透露他们获悉警方从行凶者家里搜出一千多万元,有赔偿能力。家属开始提出索赔500万,法院说金额过大,便改为索赔400万,将用于两家人生活和孩子成长。

事实+

案情回顾

2014年5月28日21时许,张立冬等6人(其中一人未成年)在山东省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就餐时,与同在该店就餐的女子吴某发生口角。后张立冬等6人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吴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招远市公安局出警民警快速反应,将张立冬等6人抓捕到案,经审查,6人对殴打吴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警方调查,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

邪教在偏远地区的传播

华中科技大学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锐指出,在村庄里,信教的主要是老人和妇女。她们传道的方式,一是熟人关系网络,二是通过代际关系传播。常见的是亲戚传亲戚,妯娌传妯娌。因为亲属间的天然信任,村民对对方的传教并不会太有戒意,若此时真有个天灾人祸,无法排解忧闷,用亲戚的方法,参加教会活动,或者唱唱圣经能解脱,有些人就会逐渐相信,并真诚地向其他亲友传道。如果某人在村民中有威信,或者做人踏实,他只要愿意传道,就会有人相信,并很快聚集起信徒。(腾讯新闻综合报道)

编辑 冯叶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高建民: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下周,唐山这个区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局面
·张古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张古江在迁安市调研检查
·唐山4地发布紧急通知!
·张古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古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