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户籍公民申办出国(境)证件省内网点都能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4-08-22 8: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翟楠楠)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近日再推两项便民利民措施。

  一是公民申办出国(境)证件不再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只需交验原件。这项措施以我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出入境证件数字化审批为基础,民警在受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时,在对相关材料和信息进行审核、比对后,直接将审批表和身份证、户口簿扫描输入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传输到审批环节,不需再传递纸质申请材料,最大限度地简化了申请手续。

  二是省内户籍居民跨户籍地申办出国(境)证件不再提交居住地居住证明。只要是河北籍户口,不论哪个市、哪个县,在省内任何一地公安机关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均可办理(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不需要再千里奔波返回原籍办理,从而为省内流动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是公安部批准的唯一实施这两项措施的省份。

  另外,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相继推出了证件收费发证工作下放到市、县级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入境证件互联网申请等10余项便民利民措施,有不少措施走在全国前列,最大限度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北京入选2022冬奥会候选城市 张家口联合申办   14-07-08
教育部约谈高校要求制定用车出国等具体标准   14-07-03
.
 
.
 
热点新闻
·涉正大食品!唐山三地发通告急寻相关人员
·唐山三地发布单双号限行通告!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